台商在中国头投资经验的误区

发表:2006-05-20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商会想在中国投资的原因之一是“被特权化”,每位只要表明要投资中国的台湾人,不论是谁,立刻会被当地“领导”奉为上宾,上有王永庆与张荣发,下有一般平民百姓,都会被设宴款待,到处给予特权,要土地有土地,要工人有工人,要办理登记有专人处理,只要资金到位,保证二天之内,执照已经规规矩矩放在桌上,等台商自取,这种像皇帝般的待遇,可怜的笨台商哪里享受过?凡是碰上的台商,莫不大力夸奖中国的办事效率,回过头,顺便踹台湾当局一脚,骂骂台湾政府的办事拖泥带水,可是,绝大多数台商投资的后果,几乎都雷同,只是有时间差异而已,因为在决定投资中国的那一刻开始,事实是台商已经开始进入一场永远不会醒来的恶梦,不是倾家荡产,就是家破人亡,很少有例外,遭遇的人,痛不欲生,旁观的台商,茫然无知,不知大祸不久即将降临。

人工成本超越其他国家

台商要去中国投资,自己找理由总是很多,共同理由之一,就是人工便宜,而人工便宜的原因,就是下岗工人多。以广州市为例,根据该市劳动局的资料,从一九九七年失业人数为十二万一千人逐年增加,今年已经突破二十八万人,表面上工资很低,可是永远别忘了,中国是坚持社会主义的国家,按照规定,事业主要负担职工工资总额及各种费用,如养老保险百分之二十二,医疗保险百分之十一,住房公积金百分之七,失业保险百分之一,公会会费百分之二,工伤保险百分之一,生育保险百分之一等等,总计已经超过工资的百分之五十,另外,企业要交给政府的社会成本费用,如环保、卫生、保安、街道办、电力、用水、税捐等等也相当于企业发给工人工资的百分之五十,事实上,台商在中国的投资,在人工费用方面根本就占不了便宜,因为按照其社会主义制度下,工人的工资成本之高,其实超过台湾本地或西方高福利国家,只是投资之前,没有任何领导会据实以告,因为中国需要资金维持社会稳定,台商在对付这种沉重的工人负担以外,哪里还会有企业利润?哪会有竞争力?只是在投资初期,中国官方不愿意打草惊蛇而已,在加上中国以政府之力扶持国营企业,偷学台商技术,抢台商外国客户,国营企业亏本由国家银行贴补,台商只要有一点闪失,绝对是粉身碎骨,不是吗?

失业问题引爆人民革命

现在中国失业人数空前严重,每年因为活不下去而“上访”北京,人数已高达二十余万人次,现在计划经济体制下的国营企业情况基本上都可宣布全面破产,原来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所大力宣传“开发大西部”的口号,已经悄悄地结束,因为中共发现中国东北地区更严重,已经到达爆发的临界点,特别是法轮功的发源地和发起人李洪志先生就是东北人,东北爆发人民革命,已经不是问题,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下岗工人超过六千万,农村的剩余劳力超过二亿,再加上每年大学毕业一千万人中,半数找不到适当职业,知识型劳力严重“待业”,这些都是中国处心积虑,要骗台商去中国投资的重要原因,一方面替中国解决严重失业问题,另方面,偷学台商技术、挖走台商海外客户,最严重的,是把本来毫无法理关系的台湾和中国关系,偷天换日,连结起来,让国际间错误以为“台湾是中国一部分”,达到中国并台的目的。

深入了解中国的真实情况,没有任何人会去中国投资,因为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还没有正式改变以前,中国的表面广大市场肯定是骗人的,因为那只是适应计划经济的体制,台商的错误经验肯定会惨败,今年三月北京召开“人大”与“政协”两会,事关台商与外商的“私权法案”被北京大学等学者代表强行搁置,表示所有来自资本社会的资金都不受保护,那么请问,既然投资中国一定会血本无归,众多的台商朋友们,我们凑什么热闹?

台湾日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