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陪着你,走完最后的二百米

发表:2006-05-09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和女人去很远的地方送货,正在返程途中,他们座在一辆加长半挂货车的车厢里,男人在驾驶位上专心的开车,女人则倚在一旁的座位上打盹。

突然,男人碰碰女人说:“你快醒醒!”女人睁开眼,不解地望着男人。男人说:“你还记得我们来得时候,看到路边有一条很深的水沟吗?”女人惺忪着眼问:“哪里?”男人说:“就在前面,大概六百米远的地方。等到了那里我喊一声‘跳’,你就跳下去。记着,要快,跳进水沟,别的什么都不要管。”

女人这才发现不太对劲。她看到男人满头大汗,焦躁不安。他已经把刹车踩到底,货车却仍然疯狂地向前冲。那是一条很长很陡的下坡路,货车积累着可怕的加速度,像一块石头跌向深渊。这是一段废弃的公路,为了赶时间他们已经在这条路上来往过多次。他们熟悉这条路和路周围的一切。他们知道就在前方八百米处,有一个乡间集市,每逢集日.集市上总会挤着很多附近的居民。他们还不知道,今天恰好是一个集日。这等于说,他们不可以像以前那样,小心翼翼的开过集市,然后继续前行.

没有任何岔路,窄窄的公路两侧是刀劈般的峭壁,所以他们的货车只能冲向那些毫无防备的人们,就像一只疯狂的野兽。男人不断的按着喇叭,可是集市上人声噪杂,没有人听见,没有人注意,更没有人理睬。

男人不断松开刹车,再猛踩下去,再松开,再踩下去.没有任何作用,刹车彻底失灵。

他们都知道,在距集市约二百米的地方,路一侧的山壁有一个凹进去的缺口,那个缺口在驾驶位的那一边,假如货车按现在的速度飞驶,那么,把货车猛撞向那个缺口,或许就不会撞上集市上那些无辜的村民。不过这样的后果,将注定车毁人亡。

女人紧紧地抓住男人的手,男人说:“快到那个水沟了,我喊跳,你就跳。”女人问:“你呢?”男人说:“我也跳。”说完男人打开一侧的车门,并让女人打开另一侧的车门。

他们同时看到了那条水沟,水沟在女人的那一侧,似乎正向他们奔来,男人喊:“一二三,跳!”然后车子就冲了过去。

谁也没有跳!!!!

男人急了,说:“为什么不跳?”

男人握起拳头,绝望地猛砸一下方向盘。男人的脸因为气愤和伤心,已经扭曲。

货车继续向前冲……

在男人下定决心撞向那个缺口的时候,他想试最后一次。这时他听到汽车轮胎摩擦地面的声音。男人欣喜若狂,狠狠的踩下刹车,再也没有放松。

货车还是停下了,在距人群仅剩一步之遥的地方停下了。男人满头大汗,长吁着气。女人抱着他,号啕大哭。

男人拥女人说:“你知不知道你很傻?如果撞上去我们必死无疑。”

女人抹着泪,她说:“知道。”

男人把她抱得更紧。

女人再抹一把泪说:“所以我不能跳。我得陪着你,走完生命中最后的二百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