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同样令人敬畏 世界“非著名”十大奇迹

发表:2006-05-09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埃及吉萨的大金字塔到巴比伦的空中花园,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古代世界的七大奇迹。希腊历史学家希罗多德在公元前5世纪的大力鼓吹为这些壮观的建筑物带来了辉煌的名声,但他的名单并不详尽,也并非毫无遗漏。下面提到的10个景观,同样令人惊叹,值得你流连忘返。

No.10 幻象烟囱


那些担心风化侵蚀的不良后果的人可能会愿意去一趟土耳其的卡帕多奇亚,在那里岩石被风化侵蚀后创造了一项世界上最奇特的自然景观。该地区出名的“幻象烟囱”实际上是巨大的圆锥形岩石构造,由质地较为松软的塔状石柱和质地较硬的玄武岩冠状物组成,其中较为松软的部分主要是火山灰。“幻象烟囱”的魅力不仅在于它们独特的形态,更重要的是许多这样备经风吹雨打的构造被改造成了人类的居所。游客们甚至可以流连在“幻象烟囱酒吧”,在拜占庭时代,那里曾经是一个修道院的酒窖。


No.9 希尔伯雷丘陵

英国威尔伯特郡

大块头真的有大智慧吗?在威尔伯特的确如此,当地居民以拥有欧洲最大的人造土墩深以为荣。希尔伯雷丘陵高40米、占地面积约0.02平方公里,它大约形成于公元前2500年,但没有人知道建造它的原因。有人认为那是一个古代墓地的遗址,而另一些人则认为是神灵把这一大堆土倾倒在那里。我们所知道的是,这个丘陵主要由白垩构成,大约花费了一千八百万小时的人工。近来,为了防止希尔伯雷丘陵被近一步风化侵蚀,英国政府正在号召公众攀登这座小山。  

No.8 磁力山

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

每一年,男女老幼都会感觉到“磁力山” 的吸引力,那是位于新不伦瑞克省蒙克顿的一个旅游胜地。该地区的地理特性在上个世纪30年代被发现,因为有开车的人报告说他们的汽车即使是在发动机被关闭的情况下,也会不由自主地沿着该市一座坡度平缓的小山向上爬。不管“磁力山”这个名字引起了你的何种联想,这里根本没有什么磁铁之类的东西。那些驾车者感受到的其实是由连绵起伏的地形制造的奇特幻觉。如果你想亲身感受那种神奇的体验,只需要把车停在山脚,挂在空挡上。不一会儿你就会惊奇地发现,不管你的车体积有多大,它看起来正在向山上滑行。


No.7 B15冰山

南极洲

花几分钟画出拉丁美洲国家牙买加的形状,然后画上一片厚厚的冰雪,再画上几只企鹅点缀一番,你就立即得到了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冰山B15的图像。B15的面积曾达到1.14万平方公里, 2003年11月5日在新西兰沿岸断裂成两个岛屿大小的冰山之前,它的形状和牙买加的形状几乎一样。B15的断裂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无法到达大海的企鹅成批地死去。世界最大冰山的头衔也落到了C19A的头上,后者的面积几乎与亚洲国家文莱相等(约16平方公里)。


No.6 石林

中国昆明

如果你去了中国的云南省,却没有去石林走一走,那你的旅程就是不完整的。当地人把石林称为“天下第一奇观”,这片胜地占地约300平方公里、由无数冲出地面的石灰石岩柱组成,是2.7亿年来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游客们尤其喜欢探究奇风洞,在每年8月到11月间,每过30分钟就会有气流从洞中喷涌而出,还伴有隆隆的流水声。两三分钟后,又恢复了平静。同样有趣的还有地下石林,由许多不同的地下洞穴河走廊构成,面积大约3平方公里。


No.5 卡尔斯巴德岩洞

美国新墨西哥州瓜达卢佩山

很久很久以前,卡尔斯巴德岩洞是一片深邃、广袤的海洋,那里生活着难以计数的海洋生物。2.5亿年之后,海水已经完全被蒸发干净,那片昔日的海洋成了世界上最令人着迷的一片暗礁的墓场。在曾经被海水淹没的地方,今天你会看到钟乳石和石笋,而在岩洞上部,则栖息着数以万计的皱鼻蝠。由于面积十分巨大,在纵深500公里的卡尔斯巴德岩洞中,人类的足迹只进入了十分之一的深处。


No.4 弗兰茨约瑟夫冰河

新西兰西原国家公园

我们今天还能看到冰河时代的生动画面,必须感谢新西兰的弗兰茨约瑟夫冰河。那是一条由积雪和冰块形成的11公里长的河流,一路跌跌撞撞从新西兰的南阿尔卑斯山脉往地势较低的北部温带雨林奔流。它被公认为全世界最壮观的冰川环境,但最让人惊叹的是弗兰茨约瑟夫冰河的规模仍在不断增长。2005年,科学家就曾记录下每天近3米的增长。弗兰茨约瑟夫冰河于1863年被德国地理学家朱利亚斯·哈斯特发现,人们认为这条冰河已经存在了7000多年,曾经一直延伸到大海中,那时它的长度要比现在长17公里。

No.3 直布罗陀岩

伊比利亚半岛,属英国殖民地

很少有景点像直布罗陀岩那么让人难忘,在伊比利亚半岛上,这块浑然一体的侏罗纪石灰岩昂然冲出地面,高达425米。有人把它称作“大力神的石柱”,而这一奇观形成的真正原因是非洲板块与欧洲板块之间的猛烈撞击,时间在大约五千五百万年前。随着时光流逝,这块巨岩曾被大不列颠人当成天然的防御工事,在其中建造了一个复杂的地下走廊和地道系统。该地区一直处于英国人牢固的军事占领之下,而这座天然防御工事也赢得了美名。在英语成语中,就有“像直布罗陀岩一样坚固”的说法。如果你亲自去那里游玩一番,其形态之复杂、居民之善战一定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因为你很少能发现一个如此难以攻打的所在。


No.2 巴拿威梯田

菲律宾伊富高

如果你觉得回公寓时爬楼梯令人烦恼,那你真的应该去巴拿威梯田看一看。巴拿威梯田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以北,那里的人们2000年来一直在附近的山坡上开辟农田,直到造就了巴拿威梯田的壮观景象。它被一些人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从山脚一直到山顶,梯田的海拔最高达到900多米。实际上,如果把每一块梯田首尾相连,加起来的长度达到1.5万公里。一位统计学家甚至认为,它们都是用最原始的工具开辟出来的。


No.1 世界岛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

如果你梦想过在一天之内征服地球,你一定会首先冲向“世界岛”。世界岛位于迪拜沿岸,建造这一地理奇观的初衷是用300个形状模仿世界各大洲的人工岛屿组成一个微缩版的地球。这一大手笔的地产项目目前仍处于开发阶段,每个岛屿的面积从2300平方米到8360平方米不等,相邻岛屿之间至少要隔着50米宽的海水。由于预计每位游客需要支付的费用相当不菲,想去的话,现在就开始攒钱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