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不能等到伊朗拥有核弹技术

发表:2006-03-27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在这个周末继续磋商,外交官员试图在为安理会寻求处理伊朗核计划的最佳途径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布什政府表示,不能再浪费时间了。

美国国务卿赖斯明确表示,世界不能等到伊朗已经拥有生产核弹的技术后再采取行动。赖斯说,现在国际社会必须表明立场,采取行动,防止在伊朗境内进行提炼和再加工金属铀的活动。

赖斯说:‘提炼和再加工能力是问题的核心,如果你能够提炼和再加工,那么你就有能力制造核弹。’

*安理会应发声明*

赖斯在接受美国电视新闻节目一系列的采访中强调,美国希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这个问题,首先应由安理会发表一份正式声明。赖斯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电视节目中说,国际社会达成一致意见非常重要。

赖斯说:‘伊朗的不妥协态度以及伊朗的不愿意做国际社会决定让他们做的事情,引起大家的严肃对待。’

联合国核监督组织国际原子能机构最近要求安理会考虑伊朗问题。

*美英法强硬 中俄保留*

安理会中的三个常任理事国美国、英国和法国呼吁采取强硬行动防止伊朗进行金属铀的再加工。但是另外两个常任理事国中国和俄罗斯表示,他们对向伊朗采取什么行动持保留意见。

赖斯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重申,星期五,她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讨论过这个问题。赖斯强调,俄罗斯已经同意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的那些要求。

赖斯说:‘现在的问题是,在安理会里我们使用什么样的策略让伊朗在他们应该做的事情上妥协。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有一些分歧。’

*可消除与俄罗斯的分歧*

赖斯国务卿说,她相信可以消除与俄罗斯的分歧,并且说,在伊朗核问题上,华盛顿正在计划将来与俄罗斯、英国、法国和德国进行新的一系列可能的会谈。

伊朗坚称它的核项目只是为了满足民用能源的需求,誓言绝不会因国际压力而动摇。但是美国和其他国家认为,伊朗可能是以发展核电厂为藉口来发展核武器,因此他们坚持让伊朗停止浓缩铀活动。

(美国之音记者:沃尔夫森2006年3月26日华盛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