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胡锦涛人群的倾斜心态

作者:作者:陈弘莘 发表:2005-09-19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个新的数学公式:1个人的尊严+良知 < 1个人的地位 却 = 20美金

  近日来,美、加、墨西哥都有不少人忙坏了,欢迎胡锦涛的华人群体、组织欢迎队伍的人、还有负责安排胡锦涛逃避他不愿见的人……那些为了20美金、30美金,出卖自己笑容和举小旗消耗体力的华人华侨们,终于挣到一份体面的午餐费,也许幸运的还挣到了一件T恤。有人说:“这体现海外华人同心爱国”,其实,应该说,这“买来了”海外华人同心爱国。这些挥动着小旗子的人们,向西方世界展示了一个越来越痞子化的民族的形象,一群狭隘的民族主义者,表演着对威权的崇拜与服从,更有对名利和地位的追逐,一场国际闹剧从中国演到北美,欢迎之热烈,就像当年纳粹德国对希特勒的欢呼,就像萨达姆一次次的全票连任,精彩得丢人。

  其实,这些人他们知道中国矿难不断,一条生命,也仅仅是这20、30美金的几十倍而已;他们知道那些维权上访的百姓,风餐露宿,有冤无处伸;他们也知道中国这几年的媒体控制之严、对异议人士打压之狠、对法轮功学员的强制洗脑、贫富悬殊之大都是近年来之最;他们更知道,自己的家人、朋友、亲戚、邻居中有人下岗、有人失业、有人上不起学、有人死得起病不起。但是,他们选择无视、冷漠、欺骗。他们无视现状和生命,他们宁愿选择冷漠以慰寂自己的心灵,他们欺骗的是血脉相连的中国百姓,还有面对他们的胡锦涛和中共官员,因为正是他们几十美金的表演,令胡锦涛和他的手下认为独裁真能永远,专制还真能令人欢欣。这些人以欺骗和践踏人的尊严,表达自己的善和爱。骗你才是爱你,骗子如是说,领钱摇旗的人们或许不认同,却都这么做了。

  “反正去的又不是我一个”,中国人喜欢说,“明哲保身,不作出头鸟”。因此历史上,文人骚客,对酒赋诗,炼丹谈玄,结果有永嘉之乱,有八国联军入侵。没有脊骨,没有良知,结果有了十年浩劫,有了8000万个屈死的冤魂。

  中华民族的特殊个性中有条忍耐,人家说假话,也点头称“是啊”,由此显度量,然而,逆来顺受,弱肉强食。所以,千百年来,令中国贪官剥削百姓,如大鱼吃小鱼,可以张开嘴等小鱼自己游进去,毫不费力,还合天理。

  但是他们忘了米兰.昆德拉的话:“在这个世界上,一切都被预先原谅了,一切都被可笑的允许了。结果只能是,将来人们凭藉回想的依稀微光,都无法辨析世间真伪”。他们也忘了,16世纪英国宗教诗人约翰堂恩的布道辞说:“没有人是自成一体与世隔绝的孤岛,每一个人都是广袤大陆的一部份。如果海浪冲掉一块岩石,欧洲就少了一角。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伤,因为我存在于人类之中。所以,当你对别人的生死不顾的时候,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1 < 1 = 20 只是一个数学公式,它体现了一群华人人群的倾斜心态,上演的是一出闹剧,希望这个公式,不要在某天令中国社会倾斜,那样,上演的就将会是一出悲剧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