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海上对峙事件得到解决 韩方写下保证书

发表:2005-06-02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联合通讯社报道,韩日政府2日上午11点30分(韩国当地时间)就神风号事件达成协议,决定日方撤出巡逻艇,并查明神风号是否在日方专属经济海域(EEZ)进行非法捕捞。至此对峙事件持续30多个小时后,终于结束。

韩国方面在协商过程中写保证书,保证让神风号有关人员承认侵犯日方EEZ的事实和未接受临时检察并逃走的事实,而且因其违反日本有关法律,支付50万日元作为押金。韩方决定,先对神风号进行调查,然后决定是否依法处置。

日方协商初期态度非常强硬,指出神风号无视停船命令逃往韩国海域。而且当日警强行上船的过程中有一名失脚落入海中,其他海警救助时神风号置之不理,仍然逃走。

据悉,韩国外交通商部部长潘基文1日与日本外务省副大臣逢泽一郎,表示神风号事件不应给两国关系带来负面影响。之后,日本外务省出面说服了该事件管辖机构海上保安厅。

尽管如此,由于此次事件日方很有可能加强监控在日方EEZ内的非法捕捞活动。因此,今后仍有可能发生类似事件。

韩国政府有关官员表示,很多人担心此次事件伤及两国人民的感情,导致严重后果。但庆幸的是通过密切的协商得到圆满解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