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封圣呼声高 亲信披露曾有神迹

发表:2005-04-10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89年4月29日,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马达加斯加访问

(中央社梵蒂冈十日法新电)意大利时报今天报导,追随故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四十年的亲信戴齐维兹大主教透露,曾有一名罹患绝症的美国人从若望保禄二世手中接受圣体,在几个小时内就痊愈。他披露此一神奇事迹,料将助长要求册封若望保禄二世为圣人的呼声。

这件事发生在一九九八年,担任若望保禄二世私人秘书的戴齐维兹在三年前首度披露此事,但至今才见诸公开报导。据他表示,当时有友人问道,有个美国朋友因为脑瘤即将去世,是否能见教宗一面。

戴齐维兹的友人说,这位美国男子只有三个愿望:见到若望保禄二世、到耶路撒冷朝圣、回到美国等死。

若望保禄二世当时在罗马城外的夏宫冈道尔夫堡,在他主持一场不公开的弥撒时,这名病患领了圣体,这是天主教仪式最神圣的一部分。

戴齐维兹的友人稍后打电话告诉他,这名男子痊愈了!“他的肿瘤几个小时内就完全消失了。”

戴齐维兹讲述这件事的时候,并没称之为神迹,而说是“上帝至高能力”的展现,只是超出人类的理解能力。

然而意大利时报指出,在八日若望保禄二世的丧礼进行时,就有信众高呼封圣,因此戴齐维兹提及的事件可能被诠释为神迹。

梵蒂冈发言人纳瓦洛─瓦尔斯昨天回答若望保禄二世是否封圣的问题时说,封圣的任何决定是教宗“独有的权限”。

若望保禄二世要获封为圣人,必须至少有两件神迹获得证实。

上周有一名墨西哥青少年宣称,若望保禄二世治好他的白血病,而哥伦比亚也有一名修女说,若望保禄二世治好影响她平衡的疾病。

比利时枢机主教丹尼尔斯说,枢机主教团今天休息一天,未举行会议。枢机主教至今正式讨论的只有保持教廷运作的日常事务。

然而丹尼尔斯说,从明天开始,他们将转而讨论“具体问题”,并在四月十八日展开选举新教宗的秘密会议之前,为天主教进行“体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