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逃亡基督徒在联合国控诉虐待

发表:2005-03-03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亚薇3月30日华盛顿报导)逃亡美国的中国华南教会基督徒星期三到正在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人权会议上作证,讲述在被关押期间受到的酷刑和虐待。

*中国基督徒:讲述非人待遇*

基督教华南教会负责人之一刘先枝星期三下午在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第61届年度会议上作证,讲述她在被关押期间受到的非人待遇。

听证会之前,本台记者采访了她和主办人。刘先枝1989年成为基督教徒。她因信仰的缘故曾3次被捕,劳教6年,最后一次被抓是在2001年5月27号。当天晚上10点多,她和华南教会创办人龚胜亮等人正在讨论工作,六、七十名武警闯了进来,龚胜亮逃走,刘先枝被抓,并被带到湖北省钟祥市公安培训中心接受拷问。

她说:“当时,他们把我打倒在地,一个人踩着我的上身,一个人踩着我的腿,另一个人强行给我带上脚镣,让我在他们中间来回走动,他们有的在我的后面推我的背打我,有的踩住我的脚镣。我摔倒的时候,他们就抓起来,抓住我的头往墙上碰,我实在体不能支、昏到在地上的时候,他们就用两个人抓住我的两肩的衣服,在地上来回拖来拖去,脚镣把我双脚磨破了,血滴在我来回走动的地方,我痛得倒在地上的时候,他们就用脚踩在我双手手指上使劲碾。我只感觉天昏地暗,他们就骂我是装死卖活,就拿电棒打我的头,打我的胸部,臀部以及腿部,任何地方都可以随意乱打。我喊叫的时候,他们就把电棒插在我的嘴里面,使我满嘴都是血泡。他们还强行扒开我的衣服,当我用双手护住胸的时候,他们就用电棒电在我的手上,直到我的手上都起了泡。一直把我打倒在地,逼到墙角,最后他们还是很无礼地把我里衣和内衣都拉开了,我当时感到极大的痛苦,特别受羞辱。”

*刘先枝:劳教期间遭受迫害*

刘先枝说,她的基督教信仰以及要把中国基教徒受到迫害的真相公布于众的信念给了她继续活下去的力量和勇气。后来,刘先枝和在她之后被捕的华南教会负责人龚胜亮等几人一起受审,龚胜亮等几位基督徒目前仍然被关押。刘先枝当庭释放后又接受了3年劳教。

她说:“在劳教所3年的时间,干部不准我们读经祷告,不准我们和信耶稣的人讲话,甚至不能彼此帮助。他们一再让我们写悔过书,说我们是邪教,让我们与信仰决裂。当我们不写的时候,干部就用很重的劳动来体罚我们,在我们经历了3年劳教要出狱的最后一天,干部不准我们出去后再聚在一起。如果再聚在一起传福音就有随时被抓的可能性。”

*刘先枝:在中国找不到信仰自由空间*

刘先枝说,目前很多家庭教会的基督徒因受到限制而无法聚会和传福音,并且常常受到警察的骚扰。如果被查出来信耶稣,轻者罚款,重者判刑。刘先枝本人2004年解除劳教后在“对华援助协会”的帮助下来到美国。

她说:“其实我真的很热爱自己的祖国,我很渴望在自己的祖国享受一个正常公民的生活,也就是说能有一片信仰自由的天空。然而在我信主的短短的10多年中,我觉得在中国实在找不到这片地方。”

*傅希秋:整体宗教迫害加剧*

设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基督教权益组织“对华援助协会”参与主办了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上的这次作证。据该组织负责人傅希秋牧师介绍说,目前中国整体的宗教迫害情况急剧恶化。

傅希秋牧师说:“去年6月份以来,仅仅在河南省就有4百多家庭教会的牧师被抓,9月份有11位被送去劳动教养。这次我们在联合国人权大会上会公布一份湖北省云阳市的一份秘密文件,显示中国官方现在掀起一个前所未有的、从上到下、从党的干部一直到所有的中小学生的所谓的反邪教运动。所有的农村中小学学生、老师和农民都要签定反邪教责任书,对所谓不服从官方管理和不在官方注册的,不论是地下教会、还是其他非官方宗教团体进行举报而且还有奖励。目前来讲,就湖北一地,过去一、两个月就有3百多个家庭教会的传道人被迫离开家乡,有家不能归。”

傅希秋牧师说,除了基督教以外,地下天主教教会的主教也不能自由传道,他们有的被绑架,有的被折磨至死,还有的被长期关押。

*听证主办者:促北京无条件释放基督徒*

听证的主办者希望通过这次听证揭露中国宗教迫害的真相,同时敦促中国政府无条件释放因信仰的缘故被关在监狱和劳教农场的地下教会基督徒。英国“全球基督教团结联盟”负责人斯图尔特· 温莎表达了这一心愿。

他说:“我们到这里来是要揭露中国基督徒受虐待和受迫害的真相。我们带来了证人,他们会讲述自己的遭遇和经历,让世人知道中国政府如何对待本国的基督徒。”

英国议会上院议员曾秋坤勋爵应邀主持这次听证会,他谈了自己作为政治人物发挥的作用。他说:“我认为,把中国基督徒受迫害的问题公布于众非常重要。我和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保持了良好的关系,而且和中国大使谈了话,但还没有深入探讨。我和前任大使谈过这个问题,这次也许我们会有机会和现任大使讨论这个问题。”

在这次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还播放了一个因刑讯致死的基督徒家属呼吁帮助的录像片,有关方面还展示了中国当局迫害基督徒所使用的刑具以及劳教产品。

*中国官员:中国有宗教自由*

中国驻美大使馆新闻处一名官员在接受本台查询时表示,他对华南教会的这一案子不了解。但是他强调,中国是有宗教自由的。

中国政府认为,中国在法制建设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中国官方特别提到今年3月1号生效的宗教管理新条例,说这个条例不仅将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信仰宗教的公民在举行宗教活动、开办宗教院校、出版宗教书刊等各方面的权利以法的形式确定下来,而且强调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信仰宗教的公民应当遵纪守法,宗教活动应在宪法和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进行,对利用宗教进行的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等违法犯罪活动,要依法予以制止。中国政府称,这些规定与联合国人权文书、公约的精神是一致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