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前总统返国 可能为凶案遭传讯

发表:2005-03-03 1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基辅五日法新电)乌克兰前总统库契马今天返回基辅,可能因反对派记者贡加泽惨遭杀害一案遭当局传讯。

库契马原本在捷克共和国度假,今天下午飞返基辅,他在抵达后未对记者发表谈话。

乌克兰前内政部长柯拉琴科昨天突然被人发现命丧自宅。检方原本预定昨天传讯柯拉琴科,调查贡加泽于二○○○年遭绑架杀害案。

检方虽然尚未表明是否会传讯库契马,就柯拉琴科命案或“贡加泽事件”进行讯问,但许多观察家预期他终将遭到讯问。

乌克兰当局表示,被人发现死在自宅的柯拉琴科,手上握有一把枪,头部中两枪。

国际传真社和乌克兰新闻社引述警方消息人士报导指称,柯拉琴科在遗书中指控库契马及其手下,逼他走上自杀绝路。

乌克兰情报首长杜齐诺夫证实,在柯拉琴科的口袋内找到一封信。杜齐诺夫昨晚接受乌克兰一加一电视台访问时表示,“这封信与亦疑似涉及贡加泽案人士有关,将会左右未来办案方向。”但他拒绝透露任何姓名。

但乌克兰媒体质疑柯拉琴科自杀身亡的说法。

乌克兰“今天报”(Segodnia)报导称,如今库契马成为各方瞩目的焦点,自从一卷据称录到库契马指示柯拉琴科杀害贡加泽过程的爆料录音带出现后,库契马就一直难摆脱涉案阴影。

库契马一再否认涉及任何不法,并指称那是一卷刻意剪接的录音带。库契马四日在捷克表示,“在上帝面前、人民面前以及自己良心面前”,他都是无辜的。

询及对柯拉琴科显然自杀身亡一事的看法时,库契马回答称,他“不相信柯拉琴科会如此做”。库契马表示,乌克兰检方将会传讯他,自己早已心里有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