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岁全球最老小学生因自作聪明险遭开除

发表:2005-01-25 1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最老的小学生---85岁的肯尼亚老人基马里·马鲁格现在正面临着被学校开除的危险,因为学生家长们抱怨说他自作聪明,爱表现,使其他孩子注意力难以集中。学生家长们已经向当地市政府提出抗议,要求开除马鲁格。

马鲁格有15个孩子,30个孙子孙女,其中两个孙子与他在同一所小学读书;最近他还做了曾祖父,不过他不甘心呆在家里,发誓将来还要上初中,准备当一名兽医,并撰写一本 有关肯尼亚抗击英国殖民反抗运动的历史书。

半个世纪前,马鲁格参加了肯尼亚反殖民运动“茅茅运动”,被英国殖民当局关押8年,饱受虐待,曾经被称为“国家英雄”。文字:木桥

最老学生考第一

本报综合报道 现年85岁的肯尼亚老翁基马里·马鲁格可谓是目前世界上年龄最大的小学生了,他在去年4月拿到吉尼斯纪录委员会颁发给他的证书。

然而,马鲁格现在却有可能被学校勒令退学,因为有学生家长抱怨说他影响了班上的课堂秩序,称他激起了小学生的好奇心,造成了破坏性影响。家长们称,他们的孩子在课堂上被马鲁格的“表演”吸引住了,忙于去推测马鲁格下一步要“表演”什么,哪有心思听课。老师提问题,马鲁格总是第一个举手,而且总是绘声绘色地回答问题。家长们还指责马鲁格已经成了女校长奥宾秋最得意的学生,指责马鲁格总是想在课堂上出风头,想控制这个班,并且质疑马鲁格的考试成绩,因为马鲁格去年的考试成绩名列全班第一。

家长代表们日前曾聚集到市长办公室,要求把马鲁格赶出学校,并把奥宾秋撤职。马鲁格得知消息之后称:“如果让我退学,我还不如去死。现在我学会了加减法,终于可以数清我的钱了。”马鲁格虽然没有多少钱,但是他已经和“茅茅运动”的老战友们向英国提出赔偿诉讼要求。

本报综合报道 马鲁格并不知道自己的出生年月,也没有正式的文字记录表明他多大岁数了。不过他自己估计他已经85岁了,大约出生于1920年。马鲁格已经去世的父亲虽然也是一个身无分文、目不识丁的农民,但这个文盲农民有着独特的计数方式:每个孩子出生后,他要用刀子在木棍上刻下刀痕,记录孩子们的年龄(一个刀痕代表一年)。根据刀痕,可以推测马鲁格至少85岁了。

当上班长

小时候,父亲坚决不让马鲁格上学,让他帮家里放养牲畜。后来,马鲁格又参加了“茅茅运动”,被英国殖民当局关了8年,受尽折磨。马鲁格没有机会去读书,一直是一个穷困的文盲。

2003年,肯尼亚新一届政府兑现大选时的诺言,规定免收小学和初中的学费。年过八旬的老人终于得到一个圆他求学之梦的机会,进入肯尼亚西靠ㄆ湛隙庞任中⊙У某跫栋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