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中国需要人权而非欧洲武器

发表:2004-10-08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金融时报”今天在社论中提醒法国总统席哈克及其欧盟同伙,中国的人权纪录,自从十五年前的天安门屠杀事件以来,并未改善到足以让欧盟国家解除对中国武器禁运的地步。

金融时报认为,中国不需要欧盟国家出售武器,因为这种武器只可能用来镇压国内异议份子、伸张南海岛屿主权,或攻打台湾及对付援助台湾的美军。

社论表示,目前台湾海峡的情势呈现紧张,再加上北京不愿让香港实行全面民主,同时中国大陆的人权继续受到侵犯,因此欧盟若在此时解除对中国的武器禁运,将会送出错误讯息。

金融时报认为,中国在今天于越南河内举行的亚欧高峰会中,将会对欧洲国家施加压力,要求解除对中国的武器禁运。另一方面,法国总统席哈克将以其拿手本领,向其他国家的外长说一些他们喜欢听的话,其目的不外乎“厚颜无耻”地促销法国的产品,包括核子科技和法国生产的欧洲空中巴士。

社论指出,欧盟于6月拒绝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已让中国感到恼怒,如果欧盟于12月在荷兰和中国举行高峰会时仍拒绝解除武器禁运,将会使中国更加不悦。

社论又说,美国在此一攸关国际安全的问题上立场坚定,而英国首相布莱尔似乎已被美国说服,坚持主张维持对中国的武器禁运不变。然而,以法国总统席哈克为首的欧洲国家领袖,有意藉由中国与欧洲来共同制衡美国强权。金融时报认为,欧盟若以解除对中国的武器禁运充当送给北京的一个外交大礼,将是错误的作法。该报建议欧盟继续维持禁运不变。


中央社(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