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浪人:2004年01月17日CCTV新闻联播点评

作者:潇湘浪人 发表:2004-01-18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脑海里忽然浮出一个奇想,想把每天晚上7点的CCTV综合频道的新闻联播点评一下。我这是自不量力。因为一来冒着风险,点评就得说自己的真心话,必然会得罪中共当局,可能麻烦不断,羊肉没吃到惹得一身膻;二来也不知道有没有充足的时间来每日点评。不过事在人为,试一试吧!忙的时候隔日点评也未尝不可。

新闻联播的全部内容可在网站:www.cctv.com上找到。新闻的标题是原来央视国际的,前面我打上一个◎,标题下面是我的点评,有的泛泛新闻没有点评。


2004年01月17日CCTV新闻联播

◎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 胡锦涛致新春祝福

江泽民执政后,这种会议每年春节前都要举行一次,中共大佬们轮流出来作秀一番,已经见怪不怪。说是作秀,胡锦涛恐怕不服,有例为证:据新闻报道说,是这个会议是今天下午开的,至少有12个人发言,加上胡锦涛贾庆林两人演说,起码有14个人发言,以3个小时会议时间计算,最多每人10分钟发言。3个小时的会议还要包括入场出场、胡锦涛和与会各位个个握手胡乱讲一些客套话的时间。胡当家的和贾大官人演说花去多少时间不得而知,怕也不少吧!这样算起来,每个人发言不会超过5分钟,何况每个人的发言除了轮流不断拍马屁地“高度评价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在过去一年里带领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对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表示钦佩和敬意”,还剩下多少时间讲一些有关痛痒的问题?

中科院院士王选也在场,王大院士不去做学问,偏偏来充当花瓶,可悲也夫!不知道美国过圣诞节,布什总统是不是把比尔盖茨拉到白宫来在参众两院会议上高坐在主席台上充当花瓶?


◎胡锦涛温家宝要求切实维护民工的合法权益

旧社会把人变成鬼,演绎了杨白劳和喜儿的悲剧。那个时候过年了,是地主老财和资本家向穷人讨债,穷人杨白劳借了地主老财黄世仁钱,还不起债,过年前被黄世仁讨债不遂便将其女喜儿抵债,拉回家去三陪风流了一番。如今过年是民工向地主老财资本家讨债,地主老财资本家赖帐,躲躲藏藏,抵死不给,害得民工自焚的自焚,跳楼的跳楼,自残的自残,游行的游行,堵路的堵路,中共老大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不得不抛头露面帮忙讨债,演绎了新社会把鬼变成了人的喜剧!


◎温家宝强调要把科技创新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温家宝视察中科院本来不稀奇,身为总理,下来看中科院是自己职责,值不得报道。稀奇的倒是这条新闻关键是推销江泽民的大公子江绵恒。江大公子镜头频频出现,他站在温家宝背后,趾高气扬,目中无人,点首点脚。如果我记忆不错的话,今天是江大公子首次在新闻联播中出现,可喜可贺!

当然也借机推销陈至立,陈至立也频频出现。

醉翁之意不在酒,到今天我才弄明白其中的奥妙!


◎李长春强调大力加强公益性文化事业建设

李长春观看珍贵文物的时候,那是一幅极为贪婪的形象。我想,会不会和他的老前辈,原先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共大佬康生 一样,神不知鬼不觉一张借条便把珍贵文物据为己有。


◎人民日报: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的自觉性
--二论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

“求真”,是甚么意思?胡锦涛喜欢玩弄文字游戏,把这两个字拆开来讲,什么“求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之真”、“求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之真”、“求人民群众的历史地位和作用之真”、“求共产党执政规律之真”,把好端端的现代汉语弄得不伦不类,其实求真本来意义很明确,就是讲实话,说真话,实事求是。在古代也就是直言极谏,痛陈时弊。

自从江老大把现代汉语弄得不伦不类后,胡锦涛倒是变本加厉,更加胡乱把汉语西化,以至于中共的文件一般老百姓,甚至像我这样一批人都看不懂,洋文又不是,汉语又不像,还得要专家来解读,这也是二十年来目睹之怪现状!

胡锦涛是不是有空看一看现代中国的小说,比如《当代》、《小说月报》等等,看看现代中国老百姓如何讲话的!高高在上那么多年,听到的都是官话,怕也忘记老百姓讲的什么平民语言了。


◎迎新气氛浓 年货市场旺

每年过年都这样。中国人的习俗。200年前过年未必不热闹,商家门前也未必“门前冷落车马稀。”


◎春节将至 一批廉租住房保障家庭喜迁新居

当官的关系户亲戚才有住,不开后门哪有住?一件好事在基层就变成官员发财的良机。

◎春运客流继续攀升 铁路部门全力保证旅客平安回家

年年都是攀升,是什么惹的祸?


◎“12·23”井喷事故典型宣传系列报道之人民的好书记---张建国

以前宣布过,各类事故死亡人数达十人以上,地方官员撤职,现在没听说了,互相包庇成风。记得1979年11月25日凌晨3时30分左右,石油部海洋石油勘探局“渤海2号”钻井船在渤海湾迁移井位拖航作业途中翻沉,死亡72人,直接经济损失达3700多万元。这是石油系统建国30年的最重大的死亡事故,也是世界海洋石油勘探历史上少见的。事后查明,这是一个典型的官僚主义瞎指挥造成的沉船事故。1980年8月25日,国务院做出了关于处理“渤海2号”事故的决定,解除石油部部长宋振明的职务,并给主管石油工业的副总理康世恩记大过处分。当时并没有像现在CCTV无耻的编辑那样颠倒黑白,文过饰非,毒死老百姓达243人后反而不断以歌颂灾难救援方式给中共干部带上光辉的花环,以掩饰中共腐败官员贪赃枉法的罪行!


◎吴仪要求做好节日市场供应和预防非典工作

干了一件实事。


◎曾培炎强调:要用三年时间基本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问题

还是回到老问题上。过去给地主老财资本家干活,没听说不给工钱的。如今给中共干活竟然拖欠老百姓的工钱不给,要不断上访,不断讨要。世界上最卑鄙事情莫过于这个。十六大中共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大水冲倒龙王庙,工人阶级的先锋队竟然残酷剥削工人阶级,拖欠工资几年不给,害得人家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共产党演化到今天像个啥?


◎国台办发言人就陈水扁公布所谓“3.20公投”议题答记者问

没有一句硬话,都是一些享乐腐化贪生怕死之辈!

◎广东省两例非典疑似病例确定为确诊病例
◎台湾嘉义发现岛内第二例弱型禽流感
◎飞雪迎春到
◎国内简讯
◎布雷默表示将如期向伊移交主权
◎以色列声称将追杀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
◎韩美就驻韩美军龙山基地整体迁移达成协议
◎国际简讯

二○○四年一月十七日夜里10:43:53秒(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