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头8个月 广州有14名局级干部“落马”

发表:2003-09-24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快报讯 从昨天(9.23)召开的广州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头8个月,全市各级纪检检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和举报电话5350件(次),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174件223人,包括广州市中级法院原副院长肖平、黄埔区原副区长章建俊、广州日报原副总编辑张穗华、广州有线电视台原台长欧阳桂南、广州电视台原副台长陶建军等在内的14名局级干部“落马”,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7780.06万元。

  同时,广州市纪检部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如中小学收费、药品采购等热点问题,共查处中小学乱收费违法违纪案件8起,涉及金额35.83万元;调查处理药品采购招标中出现的问题,查处金额41.99万元。进一步加大查处公路“三乱”案件的力度,重点查处了增城市新塘镇客运站工作人员违规上路强行收取过往客运车辆的管理费和花都区炭步交管所违规设点并超范围查车的严重公路“三乱”行为。

  上半年,纪检部门对3宗死亡3人以上的重大责任事故进行了调查,督促有关部门对18名事故责任人予以党纪处分,9名事故责任人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特别是严肃追究了“孙志刚案件”中23名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部分被查处的干部

  广州市中院原副院长肖平

  黄埔区原副区长章建俊

  广州日报原副总编辑张穗华

  广州市农业局原副局长陆建芬

  广州电视台原党委副书记兼广州有线电视台原台长欧阳桂南

  广州电视台原副台长陶建军

  广州市城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原主任胡显文

  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原主任林卫辉

  广东移动通信公司广州分公司原副总经理甘泽文

  广州市高速公路总公司原副总经理梁与欣

  广州华南计算机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文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