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替考网”骗惨千余考生

发表:2003-01-21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0元可买考研试题答案,6000元能制真的本科文凭”

  新快报讯 据《京华时报》报道,1月18日是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日子,北京的刘小姐却没有收到花了2000元钱替朋友在“球替考网”订购的“试题答案”,给全球替考网打电话再也无法接通后,方知上当受骗。

  这个名为“全球替考网”的网站其实早在去年11月份就在网上出现,导致北京、湖南等全国各地的上千名考生被骗。

  考前三小时传答案

  今年1月5日,记者得到了“全球替考网”的电子信箱[email protected],于是发出一封信,结果很快收到回信,要记者拨打手机1397315××××与他们联系,同时要求不可以用手机短信咨询。

  当天,记者拨了十几次后终于接通了这个号码,一个自称是“全球替考网”负责人、名叫彭鑫的人接了电话。记者问“能不能找到替考高手”时,他答道:“我们有众多参加各类考试的‘枪手’,他们很多是在校的博士生和硕士生,有丰富的应考经验。但我们不直接到考场为替考者应考,而会提供更安全的服务。”

  他说,他们会为考生提供答案,研究生考试一门课的答案2000元,他们只提供外语和政治两门课的答案。在每门课考试前3小时,用传真将答案传过去。

  记者问:“在考试前3小时你们怎么能知道考试答案呢?”得到的回答是:他是湖南大学的老师,有关系,能将试卷提前拿出来,由应试高手作答案,保证准确率在90%以上。

  他将银行账号(招商银行长沙市晓园支行,彭鑫,一卡通账号073121130064)用短信的形式发给记者,以便给他们寄钱。

  号称能制作真文凭

  1月6日,记者以另一部手机与“全球替考网”联系,询问对方能提供哪些服务,还是那名自称叫彭鑫的男子接的电话,他称他们不但能提供各类英语考试和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答案,还能制作真文凭。

  他说,他们可为他人在湖南大学注册学籍,并能将文凭上网,这样即使上网查询也无法查出假来。一个本科文凭至少要6000元。先给他的银行账号上汇钱,然后按短信上的地址将照片、姓名、年龄等给他寄过去,收到信件和汇款后1个月内他就给回寄文凭。他给记者发来的短信中留的地址为“湖南大学北院258信箱,彭鑫,邮编410205。”

  湖南警方正在调查

  昨日,记者在湖南大学了解到,该院研究生考试非常严格,在考试前,试卷的保密非常严格,由警察看守,任何人都无法取出试卷。学校所有教职工(包括已经离退休的教职工)中没有彭鑫这个人。

  据湖南大学方面调查,湖南大学北院258信箱是该校金融学院远程教育班级的学生信箱,“全球替考网”留的邮编并不准确,正确的邮编为410079。经查,该校金融学院也没有叫彭鑫的学生。

  据湖南大学所在的长沙市岳麓区公安分局估计,全国有上千人上了“全球替考网”的当。调查得知,“全球替考网”自称彭鑫的男子用的是别人的名字,他利用别人丢失的身份证办理了手机号码和银行账号。目前,“全国替考网”已不能登录,警方正在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