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六大 太子党占有相当比例

发表:2002-11-15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时电子报报道,中共十六大名单出炉,一如既往,太子党仍占有相当比例。所不同的是,以往的太子党,多为生于战火中,长在硝烟下,经历和参与了革命年代,如邹家华、江泽民、李鹏等;新一代太子党,虽然也有的战争年代出生,但大多是在和平岁月中成长。

  中共重用太子党,是确保“江山永不变色”的既定政策。毛泽东即曾明确宣示“血统论”,为了保证血统纯正,早年中共曾规定,革命家庭不得与非革命家族联姻。此外,为了培养革命接班人,革命子弟也有专门的学校,例如北京的八一小学、育才中学,一○一中学,八一中学,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等。一旦就业,起步也高,此后的升迁更超常。因此在中共各级政权中,都充斥着大大小小的太子党。即使在文革时期,也是一批批集体参军,在军中不次拔擢。

  本届中央委员中太子党亦不少,其中名气较大的有十二人。论官职,论资历,均以曾庆红为首。曾庆红的父亲曾山和江泽民的父亲江上青是新四军时期的老战友,也都曾是汪道涵的老长官。从上海市委副书记,跟着江泽民北上,任政治局候补委员,成为江泽民和上海帮的大总管。如今江泽民退出,他势将更上层楼,以维护江泽民路线不变。

  现任湖北省委书记,五十七岁的俞正声来头也不小。他父亲俞启威(又名黄敬,三十年代是江青的情人)曾任天津市长、第一机械工业部长(江泽民的老上司),母亲范瑾曾任北京副市长,舅父范文澜是著名历史学家,亲戚俞大维曾任台湾的国防部长,岳父张爱萍则曾任中共的国防部长。俞正声不久前才从建设部长调湖北,显然是江泽民的另一着地方布局。

  其他如:大老薄一波之子,现任辽宁省长薄熙来;大老习仲勋之子,现任浙江代省长习近平;老将洪学志之子,现任吉林省长洪虎;毛泽东前妻贺子珍侄子,现任中央组织部长贺国强;前政治局常委姚依林女婿王岐山;廖承志之子,现任港澳办任廖晖;前任农业部副部长刘瑞龙之女刘延东;以及许永跃、李肇星、周小川等。

  较令人意外的是,原被外界看好的几位名将之后,这次都榜上无名。如: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武警副政委刘源;元帅罗荣桓之子,二炮副司令罗东进;大将粟裕之子,北京军区副司令粟戎生;前国防部长秦基伟之子集团军长秦涛、秦天;前国防部长张爱萍之子张翔;前军委副主席张震之子张小阳、张海阳;老将谭震林之子谭冬生等。或许他们幼年时即为朋友,在军中又根基太深,反不利于文人政府的建立,而被排斥于外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