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婪的官场 蛀虫布满中共政权

作者:作者:高嘉和 发表:2002-11-11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九九二年邓小平南巡讲话,他说“让一部份的人先富起来,先富带后富”,建设具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

  中国近十年来经济高速发展,一部份的人的确是先富起来,但这些先富起来的人,不少是靠着特权、贪污或违法走私,快速累积财富,从太子党、贪官到所谓的投机倒爷,“为人民服务”已质变成“为人民币服务”,建构成从上而下、一个具中国特色的贪婪结构。

  在中国对外堆砌出来的亮丽外表之下,藏着许多足以倾颓中国政权的危机,贪污及行政系统腐败就是最大的致命性危机。 即使是在十六大会议“政绩宣扬”期间,防腐、打腐仍是中国政府的主要诉求,显见贪污、腐败早已是中国人民对中共的深刻印象,官方也不避讳谈这个问题。

  厦门“远华走私案”被认为是中共建国以来最大的贪污走私案,根据中国官方新华社报导,远华集团在九○年代以来走私进口汽车、香菸、植物油等货品,总价值高达一百亿美元,主嫌赖星昌远走加拿大,包括厦门原海关关长杨前线等十四名官员被判死刑。

  远华案只是冰山一角,随着经济发展,中共官员贪污的层级愈来愈高、收贿的金额愈来愈大。

  中国江西省前副省长胡长清因收贿五十万美元被处决,中共前人大副委员长成克杰也因担任广西自治区政府主席期间受贿五百万美元,同年被判死刑;连被视为“世纪工程”的长江三峡工程也传重大弊案,据新华社报导,高达九十七名参与工程的官员因从中牟利,被判贪污罪,其中一名被判死刑的地方官员,被控侵吞一千五百万元人民币投资一家酒店。

  刚在八月中被开除中共党籍的前人民银行副行长、被视为中共总理朱熔基心腹的朱小华,可说是中共高官贪污、腐败,层级最高、且金额最大的纪录者。

  美国Forbes杂志每年都会制作中国富豪排行,但列入排行的中国富豪近年来频频出事,包括“中国首富”南德集团总裁牟其中、曾年产一千二百万双运动鞋的“中国鞋王”葛春茂,都因经济诈骗被捕入狱,以盗卖走私香菸起家的“中国烟王”阎满常,也因行贿官员被判刑。

  根据中国半官方通讯社中国新闻社报导,去年Forbes排行的中国第二大富豪杨斌,才被北韩领袖金正日任命为朝鲜新义州经济开发区行政长官后,今年十月中就因为涉嫌违法经营活动遭到有关部门调查。

  贪婪、一切向钱看,是造成中共官员贪污、投机倒爷死命捞钱的主因,太子党则是这个结构的最上层。

  这次十六大,胡锦涛、温家宝、曾庆红被视为第四代接班人,他们的儿女可称为第四代太子党,相较上几代太子党多是在中国受教育,思想或行为上都曾被灌输“雷锋精神”、“为人民服务”的观念,但第四代太子党都在国外受教育,深信美国个人第一的价值观影响,追求财富的欲望只怕更强。

  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的女婿徐明,就被Forbes列名为中国第十八大富豪,财产高达二亿四千万美元,靠着温家宝的名号,并与辽宁省长薄熙来关系密切,徐明先是承包大连胜利广场及星海湾广场挖坑或填海工程,再成立实德塑胶跨足PVC垄断项目,年仅三十二岁,被视为太子党代表性人物之一。

  曾庆红之子曾伟曾在厦门从商,但在远华案爆发后,在曾庆红的指示下已离开厦门。香港一家权威媒体曾透露,曾伟涉入远华贪污案,不过曾庆红及曾伟均不愿对此评论。

  第三代的太子党,最有名的是在科技界发展的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在企业界的李鹏之子李小鹏,及在金融界的朱熔基之女朱燕来、朱云来。

  其实,就算当时权倾一时的邓小平,他的儿子邓质方在邓小平过世后也得被迫结束中国、香港事业,远走美国,江泽民心中自然很清楚,这次十六大势得保留一定的权力地位,才保得住江绵恒。

  从过去亚洲的菲律宾、印尼、印度到拉丁美洲的巴西、墨西哥,都是因为政府容忍贪污、腐败,最后导致政权垮台,中国十年来经济高速发展,官员贪污、百姓贪婪情况也愈严重,“一切向钱看”的情形假如无法改善,势必将如蛀虫般,蛀垮中共的政权。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