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闆都具備這5大本事 難怪人家能發財(圖)

發表:2024-04-18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闆
他們具有創業家精神、大老闆氣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本事一、殺伐決斷 先有膽後有錢

這裡說的殺伐決斷,指做事有股子魄力,有勇氣,敢折騰,關鍵時刻豁得出去,真敢干呀,甚至有孤注一擲、破釜沉舟的狠勁,這是創業家精神、大老闆氣魄。猶猶豫豫、畏畏縮縮,前怕狼後怕虎之流,這樣的人一個是不敢創業,即便創業也幾乎不可能成功,做生意也賺不到什麼大錢。

本事二、和各種人打交道 能屈能伸

要把一個公司從零起步,然後將其做大做強,過程中,必然離不開和各種人打交道,尤其是創業期,很多拋頭露面的事情,都得老闆自己親歷親為,過程中的酸甜苦辣也只有自己知道,這就需要有一種大丈夫能屈能伸,堅韌不拔的精神,被冷遇,被拒絕,被不公正對待都不氣餒。

有些人,在需要和各類人打交道的的時候,心裡面想得太多,不是不敢就是不好意思,最後常常是不了了之,錯過機會。像這樣的人,就是不適合做生意的,還是老老實實地打工吧。

本事三、有大格局 出手大方

老闆的大格局,核心的一點就是出手要大方,要捨得花錢,尤其是捨得施財,捨得讓利,以此贏得人心,不能總想著利益獨佔,這也就是一些商業大佬常說的「財聚人散,財散人聚」的道理。一個老闆,只要在錢的問題上擁有大格局,能把錢用到位,那麼,在商場上行走,就不會有什麼勢不兩立的敵人,頂多隻是對手,就像《商場關係學》一書中所說,會分錢給人,你一路遇到的人,就都是朋友和師長。

本事四、有包容力 匯聚人才

對創業者和生意人來說,都需要匯聚攏一批人在自己身邊,不能一直靠自己一個人單槍匹馬。讓一批人才作為團隊跟著創業者去奮鬥、去努力,去做成一件事,成功和賺錢就都不難。作為老闆匯聚人才的話,就要能包容人,要能給員工成長的時間和空間,對人不能太苛刻。在生意做大做強的過程中,難免會有跟不上的人,這時,老闆應該先包容他們,幫他們成長。

本事五、有銷售能力 滾雪球般積累資源

創業、做生意,大凡是能賺錢、賺大錢的老闆,還真不一定在專業領域有什麼特別大的本事,比如,有些老闆是做科技產業,但對技術並不怎麼擅長,但他為什麼能取得成功?他在其他方面,肯定有自己的專長,比如最重要一項,就是銷售能力。這樣的老闆像滾雪球一樣積累客戶資源,又善於把東西賣出去,相輔相成,自然,比一般人更容易成功。

責任編輯:紫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