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台灣地震震出三件怪事!哪三件事?(視頻)

發表:2024-04-10 1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台灣花蓮4月3日發生7.2級地震,造成多人死傷。大陸一作者針對台灣地震,發表了一篇文章,稱台灣地震在大陸震出了三件怪事。政治學博士林松對《看中國》表示,看了該文章後心有同感。這次的震災,讓大陸人對台灣建築與醫護的質量讚嘆不已。

大陸作者:台灣地震震出三件怪事

林松表示,他大陸的朋友與他分享了網上一篇文章。文章講述了台灣發生地震,但卻在大陸震出三件怪事。

第一,死亡非常少。台灣大地震,死亡人數只有十幾人。這篇文章發表在大陸,其中一位死者其實已經逃了出來,但後來為了救一隻貓,返回該地就被餘震壓死了。其他9人是被落石意外砸死。大陸人覺得奇怪,沒有人因為樓宇倒塌而死。

但在大陸,一發生地震,就會樓宇倒塌砸死人。所以他們覺得奇怪。

第二,台灣花蓮有一座大樓因為地震傾斜,但沒有倒下。

該大陸人表示,台灣的建築質量與抗震能力非同凡響。花蓮的天王星大樓嚴重傾斜,居然屹立不倒,令人讚嘆。

大家知道,大陸一旦發生地震,學校、居民住宅都是倒的倒,塌的塌。

台灣的大樓不倒下,表示居住在裏面的居民有時間逃生。在大陸,整座樓倒下,居民是沒機會逃生的。

所以,很多大陸人讚嘆:台灣的建築質量頂呱呱。

有大陸網友評論:「大陸的建築物可不可以做成像台灣那樣好和安全?」

第三,正能量鴉雀無聲。

文章說,在網路經常叫囂大陸與台灣血濃於水的,灣灣人是最親的人,如今灣灣人受災了,為何在大陸的這些正能量人全部都視而不見,消聲匿跡了?為何大陸的正能量人不講:灣灣人加油,灣灣挺住?

文章表示,世界其他國家發生地震,大陸人都會以XX國加油來鼓勵該國,「台灣是大陸的同胞,血濃於水,為何這次不叫台灣加油?莫非你們愛的不是灣灣的人,而是灣灣的土地?」

林松表示,該大陸作者的質問非常好,「這篇短文在大陸網上傳出,我看了心有同感,真的台灣地震震出三件事。」

台灣醫護用生命保護嬰兒

另外,林松還分享了他對台灣醫護人員在地震時保護嬰兒的看法。

他說,看到一段視頻,畫面是一間加護病房,裡面有兩位護士和一些嬰兒。地震發生時,護士馬上去保護那些嬰兒,阻止嬰兒床東歪西倒。之後,又有其他護士跑來保護嬰兒。

「這件事也令大陸人感到奇怪,他們質問:為何大陸沒有這種事?他們奇怪為何會有這些分別。」

有網友比較了大陸與台灣醫護人員應對地震的反應。杭州醫護人員在地震發生後,紛紛跑出醫院,由得病人留在醫院裡。但在台灣,那些醫護人員卻在育嬰室裏照顧新生嬰兒。

一些網友評論說:杭州的醫護人員知道他們的醫院抗震功能不好;台灣的醫護人員知道,他們的建築抗震功能有保證,所以留下來保護嬰兒。

地震反映大陸豆腐渣工程

林松指,從台灣地震,「大陸網友看到了大陸的豆腐渣工程。他們都認為台灣的建築質量與防震功能非常好。」

「還有大陸網友與台灣震災與2008年汶川大地震做比較。他們說:台灣的建築非常硬,很多建築只是傾斜,不像大陸汶川地震那樣,粉碎性骨折倒塌。」

林松表示,在紐約研究結構抗震的華裔建築教授說,他曾經參加過北京一棟綜合型功能大廈的設計,那是一個很複雜的結構。在美國,這種設計最少要花三年時間,但北京僅花了5個月的時間就畫了8套圖紙出來。 專業人員都認為,這樣肯定會發生一些錯漏。雖然北京很快,但有無保證?

「這位專家說,設計出錯了不代表明天那棟樓就會倒,但可能在幾十年之後,會出現問題。」

林松說,其實在大陸,無論住宅、建築物或橋樑,給人的信心真的很低。雖然很美,但可能隨時會倒塌。

「我最後一次回大陸,搭火車去到中山的一個站,遠看這個站很美。但走近一看,那裡的廣場地面的平地凹凸不平。我看了直搔頭,這是座剛起好的車站。會不會建築物也有問題,隨時會倒?所以我很懷疑。」

台灣的地震讓大陸人看到了兩岸建築質量的差距。林松表示,大陸的建築物很宏偉、很漂亮,但都是豆腐渣工程,經不經受得起地震的考驗令人非常懷疑。「大陸人追求快,其實就是偷工減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