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機構給政府捐款? 我的國家得了罕見病(組圖)

—— 韭菜獻的愛心被人轉手了

作者:中國數字時代 發表:2024-03-28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韭
韭菜(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Pixabay)

【看中國2024年3月28日訊】3月26日,北京民間罕見病關愛組織「血友之家」官方微信號(@血友之家罕見病關愛中心)發布消息稱,該中心決定「向北京市捐贈10萬元,用於北京市建設。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捐贈,人民幣100萬元,用於國家建設」。之後,有國內媒體對這一慈善機構的「官宣」內容進行了報導。

北
北

北京血友之家全稱為「北京血友之家罕見病關愛中心」,成立於2000年,是由血友病患者自發成立的患者組織,開展血友病相關知識宣傳、患者救助、政策倡導等相關工作。2012年2月,北京血友之家正式在北京市民政局登記政策,成為一家慈善公益組織。

北

在受到一定關注後,「血友之家」的官方微信號(@血友之家罕見病關愛中心)疑似已在27日將相關文章刪除。

北
北
 

下圖為3月16日「北京血友之家罕見病關愛中心理事長」關濤的發言:(摘自血友之家官方微博)

北

目前,該消息也引發了不少網民的質疑,認為「慈善機構給政府捐款」以及「改變捐贈收入的用途」並不合理,或也不合規。有網友反問「怎麼捐款方向反了」,有網友猜測「可能存在著利益輸送」,另外有網友則調侃「我的國家也得了罕見病」。

以下為中國數字時代編輯摘自微博、推特網友的評論:

——微博——

我每天倒拔垂楊柳:捐款對接單位是?

青籐紫紗:能晒一下捐贈憑證嗎?

還是韋恩:看了下血友之家官網披露的審計報告,以2019年為例,該機構的收入主要來自於捐贈收入。不知道把募捐的款項再捐出去是不是合法操作?是不是需要經捐贈人同意?

SP是女小白:這個慈善機構大概覺得,那啥,有大病,得治!

無敵幸運小彩虹:反向操作。

碎叫:感覺這機構負責人喝多了吧。

——推特——

simon47983309:有人舉報你們違規操作,你們看是捐款還是罰款?不然恐怕NGO資質難保。

ying32178493:捐款用於建設我黨的高幹病房?

Hank30002:實屬罕見。

Lyinglord0:看來國家得了罕見病。

DaQingyaowan111:證明某國的病情比血友病還嚴重。

xiaodaokandadao:金錢的流向和金額都沒毛病的,但用途應該是臨終關懷。至中共中央:這些錢拿去,剩下的日子,喜歡吃啥,喜歡買啥就自己吃,自己買吧!

xistheend:這種小機構都要捐,應該大大小小的機構都收到通知,衙門裡沒錢了。

Beisen77:病友一致認為國家得了一種加速開倒車的罕見病。

elaine_1_1_2022:他們的錢不是大家定向捐助用於血友病患者的嗎?他們有啥權利擅自挪用這些錢呢?

Qianking_X:韭菜獻的愛心被人轉手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推特、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