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馬州大橋遭船撞塌 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圖)

發表:2024-03-26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二(3月26日)凌晨,美國巴爾的摩的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被一艘貨船撞倒,大橋倒塌。
3月26日凌晨,美國巴爾的摩的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被一艘貨船撞塌。(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高芸綜合報導)週二(3月26日)凌晨,一艘大型集裝箱船撞上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的一座主要橋樑,造成大橋多處斷裂後坍塌,橋上數輛汽車和多達20人墜入河中,救援人員正加緊搜尋倖存者,馬里蘭州州長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海岸警衛隊表示,美東時間週二凌晨1點27分接報,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的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遭一艘懸掛新加坡國旗的「Dali」號大型貨船撞到後,大橋倒塌。

網上流傳的碰撞視頻顯示,裝滿集裝箱的貨船與695號州際公路南北向車道的橋樑相撞,導致橋樑的一大段在短短几秒鐘內墜入帕塔普斯科河(Patapsco River)中,並造成橋樑的相鄰部分斷成幾截後倒塌,當時可看到橋樑路面上多輛車閃著閃光燈。

船只在碰撞後起火、沉沒。根據MarineTraffic的數據,這艘船長約300米(984英尺)。救援人員目前正在開展大規模救援行動,已知有2人獲救,其中一人傷勢嚴重。

事故發生後,聲納已經探測到水中有汽車,水深約50英尺。週二黎明前的水溫被檢測到約為47華氏度(8攝氏度),落水人員有失溫之虞。

救援工作正在進行中

巴爾的摩消防局主管卡特萊特(Kevin Cartwright)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可能有多達20人落入帕塔普斯科河中,當局正在處理這宗涉及多個機構的大型傷亡事件。

馬里蘭州州長摩爾(Wes Moore)週二上午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表示正在與跨部門團隊合作。白宮表示,高級政府官員正在與州長和市長聯繫,以提供聯邦援助。

巴爾的摩市市長布蘭登.斯科特(Brandon M.Scott)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首先要為所有受影響的人、家庭祈禱,並為我們的急救人員祈禱,感謝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以確保我們努力度過這場悲劇。」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週二表示,「沒有跡象表明」貨船撞塌大橋是蓄意行為,或與恐怖主義有關。

據NBC新聞報導,住在巴爾的摩縣鄧多克的鮑比.海恩斯(Bobby Haines)說,他在附近的房子裡感受到了橋樑倒塌的震動。

「今天早上1點30分我醒來,我的房子搖晃起來,我嚇壞了。」他說,「我以為是地震,但發現那是一座橋,真的非常非常可怕。」

馬里蘭州交通部長保羅.維德費爾德週二上午表示,事故發生時,與州交通運輸機構簽約的建築工人正在橋上進行修復工作,具體人數不詳。

一群自稱是布勞納建築公司(Brawner Builders Inc.)僱員家屬的人聚集在橋入口附近的皇家農場便利店,他們的親人當時正在橋上工作,他們正焦急地等待消息。

馬士基證實其包租船與大橋相撞

丹麥航運巨頭馬士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對巴爾的摩發生的事情感到震驚,我們與所有受影響的人同在。我們可以確認,由包船公司‘Synergy Group’運營的貨櫃船‘Dali號’是由馬士基定期租用的,並運載馬士基客戶的貨物。」

「Synergy Group」公司表示,事故發生時,船上有22名船員,目前沒有人員受傷,也沒有油污污染。

法蘭西斯.斯科特.基大橋長1.6公里,位於巴爾的摩都市區東南部,橫跨帕塔普斯科河,連接695號州際公路。這座橋樑於1977年投入使用,以美國國歌《星條旗永不落》的作者的名字命名。

馬里蘭州交通管理局稱,每天約有31000輛汽車使用該橋,相當於每年1130萬車輛通過。馬里蘭州政府的網站顯示,巴爾的摩港去年處理了超過5200萬噸的國際貨物,價值超過800億美元,在美國港口中排名第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