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第二擊!美日企業速撤離!中共氣數盡!(視頻)

發表:2024-03-25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3月25日訊】(看中國記張信燕、李淨瑤採訪報導)香港立法近日火速通過《基本法》第23條「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3月23日正式生效,對深受打擊的自由民主,無疑是雪上加霜。《看中國》就此採訪國際人權協會理事、中國問題專家吳文昕。他表示,23條是惡法對香港是致命第二擊,移民潮會繼續,外資也將加速撤離。此惡法火速推出,證明中共狗急跳牆,最後將重摔,越來越接近滅亡。

23條是致命第二擊

近年來,隨著經商環境惡化,外商銀行、投資公司和科技企業等企業已經撤出香港。《華爾街日報》披露,一些外企高管認為,香港與中國之間的界限已經變得模糊不清。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港府2023年12月公佈的數據顯示,越來越少外資公司以香港作為地區總部。2022年有1411間;2019年有1541間;2023年則減少至1336間,為2012年以來數目最少。 

如今港府加速立23條,對香港未來的經濟有什麼影響?

國際人權協會理事、中國問題專家吳文昕表示,「那是致命一擊,但準確來說應該是致命第二擊。因為致命一擊是2020年實施的《港區國安法》,大家知道香港經濟在國安法通過後是下跌的,有人說是疫情,但疫情只是一部份因素,最主要是國安法。」

他指出,23條立法是國安法雪上加霜的法例,它其實是國安法,「補充了它無論怎樣都能將你治罪。」23條多了一些條例,包括境外干預罪。

境外干預罪是指,若任何人參與境外勢力策劃的活動,或受其控制、指使、資助或合作,並用不當手段,例如明知而對任何人作出關鍵失實陳述等,意圖干預或影響國家、港府、立法會或法院執行職能、影響選舉等事務,即屬犯罪,最高可判囚14年。

23條新增的罪名還有「竊取國家機密及間諜行為」罪名將詳細定義「國家秘密」,除了國防和外交資料外,還包含中國大陸和香港的「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秘密」、「科技發展或科學技術的秘密」等;將涵蓋所有公職人員,禁止非法獲取、管有和披露國家秘密;將新增「現代間諜活動」,包括境外勢力透過代理人發佈虛假或誤導訊息,並禁止參加、支援境外情報組織或組織利益。

吳文昕表示,這些法例故意寫成沒辦法定義,「社會發展的秘密」,其實什麼都可以是社會發展的秘密。「這法律一出來,香港人想要不犯法都不行。香港人最頭痛的地方是,不知怎麼做才保證不犯23條。這樣,香港如何繁榮下去?」

為何美日企業最快撤出中國?

吳文昕分析,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出現了移民潮。國安法在2020年實施,同年年底已有10萬人移民,直到今天,不到四年已有70萬港人移民。「它(中共)以為沒問題,中國大陸那麼多人,你移民就移民吧,你移民70萬,我可以讓100萬大陸人進來。這是共產黨的傻瓜算盤。人不能以數量來比,要用質量來比。」這70萬港人絕大多數是香港的精英,他們是資深的金融人才、媒體人才、文化界的、商界甚至政界的,都還是很有學問和有能力的人。

「國安法實施的4年,香港面臨人才大量流失,大量外資撤離。你現在來一個23條,基本上就是比國安惡法還要惡的法律,後果如何大家可以想像。香港的移民潮不會因此降低,會有更多精英移民國外;香港的外資肯定會繼續撤退。」

他指出,美資與日資早就開始撤離,他們以後會加速撤離。「歐洲的企業,據我所知很多德國的大企業,從今年開始也計畫著撤離。他們比美國、日本遲了兩三年。不能怪他們,他們對中共的理解,比美國、日本還要差。」

美國撤離得快,因為他們被中共騙得最多,騙了很多年。鄧小平搞改革開放,美國以為中國會富起來,出現一個中產階級,中國的精英會加強對民主、人權和法治的要求。其實這是白人做夢,因為這些不會發生在共產黨身上。「共產黨根本不想人民富起來,它想手上的權力大起來,然後將美國打垮。」

《華爾街日報》去年尾報導,美國公司在香港的數量連續四年下降。 截至2022年6月,這一數量降至1,258家,為自2004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吳文昕指,日本與美國有一個共同的地方。日本的資本家很早就投資中國了,比歐洲人要早,甚至比美國更早。為什麼?「因為日本有部份人對歷史有負責感和內疚感,他們覺得自己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殺了很多中國人,在這種心理下,他們認為應該幫中國人富起來。但他們不明白,中共不等於中國。中共更不等於中國人民。他幫中國人富起來是件好事,但後來他們發現幫了幾十年,真正富起來的是中國共產黨。」

日本很失望,所以他們和美國是比較早覺醒的國家,很早就撤離資金。尤其是前首相安倍晉三,他意識到日本被共產黨騙了幾十年。「安倍晉三是思想上認清中共的一個推手,但日本不夠強大,需要和美國聯手。結果上天安排,在安倍晉三的時代,美國出現了一個川普總統,川普也對中共的欺騙是可忍,孰不可忍,準備全面反擊。他們兩人遇到後成了盟友。」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日本商會1月15日公佈了一項調查結果。調查面向中國國內的8,000家日本企業,最終收到1,713份有效問卷。調查顯示,48%的在華日本企業表示,其在2023年減少了在中國的投資或根本沒有投資。「原因是經濟停滯、前景不明,以及對2023年7月頒布新版反間諜法的擔憂。該法賦予中共更大的空間來打擊外國公司。」

特首李家超說香港背靠祖國有優勢。23條將讓香港更加背靠祖國。吳文昕說:「我說過,這不是優勢,是劣勢。就是因為太依賴大陸,23條加強了大陸控制香港的權力。」

李家超說香港聯通世界,但越多惡法,香港和世界的聯通越來越少。吳認為,「惡法破壞了香港聯通世界。聯通世界不是靠空洞的口號。因為23條,更多外資會撤離,這不是聯通世界,是截斷世界。最後香港成為一個世界孤島。」

「背靠祖國,現在中共四面楚歌、窮途末路,香港背靠它,不用說,大家都知道結果會如何。」

「等了26年!」中共不打自招

有民眾擔憂,非政治的商業人士也可能因為23條被禁止出境或被沒收財產(共產)。

吳文昕指,「23條是法治的暴力,它是為將來的暴力做一個法律的根據。」中共騙不了人了,什麼高度自治都是騙人的。「以後它要依法治理來騙人,以後在用殘暴獨裁手段打壓港人時,它就會說有法可依。」最可怕的是,它允許閉門審判,全部都是它說了算,將民事法庭當作軍事法庭的做法。

有人問李家超為何急著立23條,他說「我們不是急,我們已經等了26年。」其實他暴露了共產黨騙人的本質,26年前它就想搞了,「這表示50年不變的承諾是謊言,李家超是不打自招。」

「所以大家要明白,香港如今是26年全變,馬不准跑,舞不准跳;不是港人治港,而是惡人治港。不是高度自治,而是高度專政。香港會變成『衰』過上海。它們將上海看作是自己人,它們不將香港看作自己人。」香港只是它們生金蛋的母雞,現在它認為大勢已去,這隻母雞大聲抗爭,害大過生金蛋的好處,所以要殺雞取卵。

狗急跳牆 中共氣數盡

吳還表示,「共產黨對於香港有一種妒忌心裡,它們知道20多年的主權移交後,總體來看港人的生活比大陸人好很多,在物質、文化和精神方面。因為香港有人權、自由和法治。」大量的大陸人想搬來香港,沒多少港人想搬去大陸。所以它們(共產黨)會出妒忌心,妒忌心出來就會做很多壞事。

「一個慈悲為懷的人,看到人家生活得很好,會為人家高興。共產黨的黨文化裡沒有慈悲,它們充斥著爭鬥心和妒忌心。由妒忌心滋生爭鬥心。由爭鬥心最後變成大開殺戒。不過別擔心,它們其實很弱,共產黨其實是個心理變態的團體。」

吳文昕最後指,23條是中共狗急跳牆之前的一步。大家知道,狗急跳牆對那隻狗沒有好下場。「明明那道牆它跳不過,它也要跳,最後就會重摔,這將會是共產黨的下場。大家看吧,共產黨越來越接近滅亡了。它們氣數已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