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教學的驚喜 意外發現史前巨獸的「化石」(圖)

發表:2024-03-25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巨爪地懶 古代 滅絕 生物 史前 87461182
巨爪地懶是一種已滅絕的大型生物。(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次春季的校外教學中,孩子們從一處冰河時期沉積岩附近的泥巴中拉出一塊骨頭,後續發現那是一隻史前巨獸的化石,並且是當地第一次發現牠的蹤跡,來自至少一萬一千五百年前的時代。

歷史上第一次發現 校外教學驚見「化石」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塔拉紅木學校,是一所位於寧靜的紅木森林的森林學校,期望結合古人智慧與現代科學的方式,建立孩子的信心,以及喚醒他們的願望,因此相關的戶外活動,自然也是不可或缺的。

去年春季,塔拉紅木學校的學生,在老師布林·埃文斯(Bryn Evans)的帶領下,來到一處屬於冰河時期的沉積岩,他們預計要在那裡建造一座小型水壩,還要在那兒尋找小龍蝦的蹤跡。過程中,有人從泥巴中拉出一個棒狀物體,其中一人說:「這不是一根棍子。這是一個骨頭!」後來他們將這根骨頭送往聖塔克魯茲自然歷史博物館(Santa Cruz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進行分析,那是加州歷史最悠久的博物館之一,已有將近一百二十年的歷史,從文化的考古文物、自然生物與礦物的館藏應有盡有。

到了3月18日時,古生物學收藏顧問韋恩·湯普森(Wayne Thompson)證實,孩子們發現的骨頭是一塊生物化石,屬於某一個生物的橈骨,可能是一種古代樹懶。後來他們邀請研究樹懶化石專家學者,最終確認化石的主人是已滅絕的「巨爪地懶」(Megalonyx),因為是由美國總統湯馬斯·傑佛遜(Thomas Jefferson)描述,為了紀念,又稱呼牠為「傑佛遜地懶」(Megalonyx jeffersonii)。

這塊巨爪地懶化石,研判可能來自三十萬年前至一萬一千五百年前之間。這次發現的化石意義重大,顧問韋恩表示這可能是目前為止,屬於巨爪地懶的橈骨中最大的樣本之一。除此之外,根據聖塔克魯茲自然歷史博物館的說法,這是聖塔克魯茲縣目前為止發現的第一塊巨爪地懶化石,他們會對外展覽這塊化石,一直持續到五月底為止。

對於這次的發現,對於發現它的孩子們並非是「結束」,因為這僅僅是這隻巨爪地懶身上的一根骨頭,他們表示還要回去尋找剩下的化石。

巨爪地懶

巨爪地懶與現代的樹懶截然不同,後者的體長不過86公分,巨爪地懶卻能達到3公尺,是一種比肩,甚至超越熊的大型生物,體重能夠超越上千公斤。牠們屬於北美洲地區的特有種,棲息範圍往北在美國阿拉斯加與加拿大的育空地區都還有牠們的蹤跡。

這樣的龐然大物大約在第四紀滅絕事件中走向滅絕,與生活在其他大陸的地懶,以及其他美洲大部分的大型哺乳動物一同消聲匿跡,只能從化石上了解牠們古老的風貌。

責任編輯:水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