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警告歐洲國家不要承認巴勒斯坦國(圖)

發表:2024-03-25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外交部長以色列·卡茨(Israel Katz)
以色列外交部長以色列·卡茨(Israel Katz)(圖片來源:John Lamparsk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今日,以色列政府警告4個歐洲國家,他們努力承認巴勒斯坦國的計劃是在對「恐怖主義行為的獎勵」,這將減少通過談判解決鄰國之間武裝衝突的機會。

以色列警告歐洲國家不要承認巴勒斯坦國

路透社報導,3月25日,以色列外交部長以色列·卡茨(Israel Katz)表示:「10月7日大屠殺之後承認巴勒斯坦國,這是向哈馬斯和其它巴勒斯坦恐怖組織發出了一個訊息,即在政治方面獎勵巴勒斯坦人對以色列人兇殘的恐怖襲擊行為。」

以色列外交部長還說:「只有通過各方之間的直接談判才能解決武裝衝突。任何承認巴勒斯坦國的行為都只會阻礙達成和平解決方案,並加劇地區不穩定局勢。」

以色列·卡茨沒有具體說明他想要什麼樣的決議。以色列執政聯盟包括支持解決問題的右翼黨派,長期以來一直排除巴勒斯坦建國的可能性。這使以色列與西方國家產生分歧,西方支持以色列打擊哈馬斯的目標,但希望獲得戰後的外交藍圖。

3月22日,西班牙政府表示,以中東和平的名義,該國已與愛爾蘭、馬耳他和斯洛維尼亞達成協議,採取初步措施承認以色列佔領的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人宣布的國家地位。

加沙地帶長期處於哈馬斯的統治之下,該組織拒絕與以色列和平相處,並於2023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了大規模襲擊,引發了一場毀滅性的戰爭,導致約旦河西岸持續的暴力事件,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擁有廣泛的猶太人定居點。

以色列拒絕國際社會承認巴勒斯坦國計劃

《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2月16日報道,以色列總理辦公室稱,在以色列與美國兩國領導人之間關係日益緊張的情況下,內塔尼亞胡總理和美國總統拜登於週四(2月15日)晚上通過電話進行了40分鐘的通話。

在接受《以色列時報》採訪時,以色列總理辦公室一名官員稱,內塔尼亞胡與拜登兩人討論了2023年10月7日襲擊期間被哈馬斯劫持的人質、拉法局勢以及下一階段針對哈馬斯的軍事行動,並談到了加沙地帶的人道主義援助情況。

美國白宮發表一份聲明表示,拜登與內塔尼亞胡兩人討論了人質談判、加沙局勢以及以色列在拉法發動軍事行動的前景。拉法是哈馬斯在巴勒斯坦飛地的最後一個據點,那裡約有140萬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人躲避戰亂。

關於拉法,美國白宮聲明稱拜登「重申了他的立場,即在沒有可靠且可執行的計劃來確保拉法平民的安全和支持的情況下,不應進行軍事行動。」

另外,在與美國總統拜登結束通話之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半夜發表一份聲明,堅稱以色列不會被迫接受巴勒斯坦國計畫。

內塔尼亞胡在社媒X以希伯來文寫道:「在內閣會議上,我對最近關於將巴勒斯坦國強加於以色列的言論闡明了我的立場。我的立場可以用下面兩句話來概括:1、以色列斷然拒絕關於與巴勒斯坦人達成永久解決方案的國際要求。這種安排只能通過雙方直接談判達成,不設任何先決條件。2、以色列將繼續反對單方面承認巴勒斯坦國。(2023年)10月7日大屠殺之後的這種承認(巴勒斯坦國的行為)將為前所未有的恐怖主義帶來巨大獎賞回報,並阻止未來的任何和平解決方案。」

הבהרתי בישיבת הקבינט את עמדתי ביחס לדיבורים שנשמעים לאחרונה על כפיית מדינה פלסטינית על ישראל.

עמדתי מסתכמת בשני המשפטים הבאים:

1. ישראל דוחה על הסף תכתיבים בינלאומיים בעניין הסדר קבע עם הפלסטינים. הסדר כזה יושג אך ורק במשא ומתן ישיר בין הצדדים, ללא תנאים מוקדמים.

2. ישראל…

— Benjamin Netanyahu - בנימין נתניהו (@netanyahu) February 15, 2024

此前,以色列財政部長貝扎雷·斯莫特里奇(Bezalel Smotrich)在社交媒體X上寫道:「我們絕對不會同意這個計畫,它實際上是說巴勒斯坦人應該為對我們進行的可怕屠殺而得到獎賞回報:建立一個以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這所傳達的信息是,屠殺以色列公民會得到豐厚的回報。正如2023年10月7日所證明的那樣,巴勒斯坦國對以色列國構成國安威脅,卡法薩巴不會是卡法加沙!」

לא נסכים בשום אופן לתוכנית הזו שלמעשה אומרת שמגיע לפלסטינים פרס על הטבח הנורא שעשו לנו: מדינה פלשתינית שבירתה ירושלים.

המסר הוא שמשתלם מאוד לטבוח באזרחי ישראל.
מדינה פלסטינית זה איום קיומי על מדינת ישראל כמו שהוכח ב7 לאוקטובר, כפר סבא לא תהיה כפר עזה! pic.twitter.com/e9uJK4TO82

— בצלאל סמוטריץ' (@bezalelsm) February 15, 2024

在總理發表此番言論之前,有報道稱美國和幾個阿拉伯夥伴正在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全面和平協議準備一份詳細計劃,其中包括建立巴勒斯坦國的“明確時間表”,此舉立即引發了內塔尼亞胡內閣高級成員的譴責以及他辦公室的發言人。

美國《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引述數名美國、阿拉伯國家外交官消息稱,作為以色列主要盟友,美國正在和埃及、約旦、卡塔爾、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巴勒斯坦代表進行合作,制定一個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長期和平計畫。美國與阿拉伯國家官員希望能在3月10日穆斯林齋月之前達成協議。

這一和平計畫具體時間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以色列和哈馬斯能否達成加沙地帶暫時停火的協議,並包括建立巴勒斯坦國的明確時間表。另外,計畫還包括停火、釋放哈馬斯(Hamas)2023年10月7日襲擊以來劫持的以色列人質,以及最終建立巴勒斯坦國的時間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