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化解仇恨?《演員夢》啟迪心靈(組圖)

作者:楊秉芳 發表:2024-03-15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演員夢
新世紀影視《演員夢》呈現出一個用善良、寬容化解怨恨、成就他人的故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夢想是勇氣的來源,人生的希望。一個懷抱「演員夢」的大陸女演員,夢想被無情擊碎,身心重創。當苦候的復仇時機來臨,她如何面對人生最艱難的抉擇?

演員夢  鄭雪菲 馮曉雅
新世紀影視2023年《演員夢》電影海報。

以善止惡。新世紀影視2023年《演員夢》電影作品以清新平實的手法、寫實深刻的劇情、浪漫唯美的攝影畫面,呈現出一個以信仰迎來奇蹟,用善良、寬容化解怨恨、成就他人的故事。

放下積怨 善良是化解仇恨最大的力量

故事開頭,從一雙金光閃閃的悲傷高跟鞋說起……

演員夢
林美月不幸發生嚴重車禍,萬念俱灰。

坐在輪椅上的林美月,面容哀戚,彷彿心死之人。她原是一個氣質優雅、演技精湛的大陸女演員,在經歷了影視圈「錢、權、色」當道,一次被利用、欺騙、打擊以炒作新聞的選角風波後,不幸發生嚴重車禍,萬念俱灰。

所幸深愛美月的丈夫悉心照顧,不離不棄。他帶著美月到處尋訪名醫,幾十次從希望到失望,到絕望,答案卻是千篇一律——不可能再站起來。一個鎂光燈聚焦下風情萬種的電影明星,餘生都將承受如此椎心泣血之痛,悲苦無望,了無生趣。

演員夢
一本散發巨大能量的書籍讓美月愛不釋手,沉浸其中。

歲月悠悠,當導演丈夫奮鬥有成時,改變命運的機緣降臨。一位台灣中醫師坦承他沒有能力治療美月的腿,除非她「自己救自己」。中醫師送給美月一本寶書,這本散發巨大能量的書籍讓美月愛不釋手,沉浸其中,也在不知不覺領悟生命的意義,改變了對人生的態度,甚至獲得奇蹟,再度站了起來。

演員夢
當年那個強悍跋扈、算計美月的經紀人帶著試鏡的女演員出現了。

此時,丈夫導演的新片即將開拍。醞釀十年,讓女兒代替美月重返螢幕,一圓「演員夢」的計畫,不意「半路殺出個程咬金」——當年那個強悍跋扈、算計美月的經紀人帶著試鏡的女演員出現了。就在眾人通力合作,「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時,美月竟然放下積怨,將仇恨一筆勾消,成全了當年翻版情節再現,熱愛表演的女孩郭欣雨的「演員夢」。

啟迪心靈 女演員為夢想奮鬥提升道德

《演員夢》架構清晰、敘事簡潔。不標新立異,不賣弄情色;沒有五彩絢麗、聲光刺激的特效,也沒有複雜誇張、隱晦難懂的劇情。採「倒敘法」回溯事件經過,呈現目前大陸演藝圈的真實亂象,和女演員為夢想奮鬥、受挫,到克服難關、提升道德的過程,是一部貼近生活、啟迪善心的寫實電影。

幾位主要演員聲情並茂,演技收放自如,全身心融入角色的精彩表現可圈可點;二齣試鏡的「劇中劇」表現出二位女主角面對強權不憂不懼、正氣凜然的氣魄,亦揭露出文化大革命時代被黨文化洗腦,紅衛兵喪盡天良的瘋狂作為;最觸動心靈的是全劇散發出的平和、善良、溫暖、寬厚,洗滌人心,感人至深。

2023年8月12日,新世界影視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辦《演員夢》首映式。
2023年8月12日,新世紀影視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辦《演員夢》首映式。

先前曾看過「新世紀影視」的作品,清新、乾淨,感覺和一般影片大不相同,無怪乎被譽為「影視界的一股清流」。《演員夢》也在各大洲國際電影節獲得最佳導演、最佳長片電影、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創音樂等諸多獎項,備受肯定。

一本寶書 汙濁亂世中看見希望與光明

人的一生,跌宕起伏。今日順遂,不代表明天依舊陽光燦爛;此刻平安,又豈知下一秒仍然無恙?「把握當下」是人生永遠的功課。

女主角美月有膽識、有演技,可惜無錢、無權、無勢,在道德敗壞的演藝圈中硬生生被扼殺了出人頭地的機會。所謂「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看來人的成就恐怕不盡然源自實力與努力,背後還有看不見的機緣與福德。

演員夢
林美月丈夫敢於拍攝文革題材,挑戰歷史禁忌,是一個有良知的血性漢子。

「終身殘疾」是多麼殘酷的判定。丈夫貫穿全劇、始終如一的愛情和夫妻共患難的道義,支撐美月度過漫漫艱辛路。擁有一份堅貞的承諾,真的很令人羨慕。「不論發生什麼,我永遠陪伴著妳。」「只要好好活著,一切都有希望。」天佑善良人。從丈夫敢於拍攝文革題材,挑戰歷史禁忌,就知道他是一個有良知的血性漢子,相信這也是冥冥之中美月命運翻轉的助力。

現今社會種種亂象層出不窮。思想變異,好壞不分,歸根究柢在於中華文明、傳統道德淪喪,教育失根,「仁義禮智信」等為人處世的準則逐漸崩塌,令人憂心。其實,強制不能改變人心,以惡制惡只是暴力的延續和循環,唯有善良才能融化邪惡與怨恨。

演員夢
一本寶書,帶來人生的方向和心靈的昇華,成為改變命運的契機。(以上圖片來源皆為新世紀影視提供)

一本寶書,帶來人生的方向和心靈的昇華,進而化解仇恨,成為改變命運的契機。一場推薦給您的電影《演員夢》,讓人在汙濁亂世中看見希望與光明,值得細細品味。

来源:看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