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8年 艾瑪史東二度榮膺奧斯卡影后(圖)

發表:2024-03-11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艾瑪史東(Emma Stone)以黑暗古怪的喜劇「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拿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艾瑪史東(Emma Stone)以黑暗古怪的喜劇「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拿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圖片來源:Michael TRAN / AFP) (Photo by MICHAEL TRAN/AFP via Getty Images)

好萊塢年度盛事奧斯卡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傳記片奧本海默》囊括最佳影片等7獎是本屆盛會最大贏家。愛爾蘭演員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以該片獲頒最佳男主角獎,艾瑪史東Emma Stone)則是以黑暗古怪的喜劇「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拿下最佳女主角獎。

這是艾瑪史東(Emma Stone)二度榮膺影后,上次是憑2016年歌舞片《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奪獎。時隔8年再度上台領獎的她表示,「這項榮耀讓人有點不知所措」。

本屆影后是公認競爭最激烈的獎項之一,得獎名單揭曉之前,艾瑪史東與《花月殺手》(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的莉莉葛萊史東(Lily Gladstone)聲勢不相上下。莉莉葛萊史東今天與小金人擦肩而過,無緣成為第一位贏得奧斯卡演技獎項的美國原住民。

 
 
 
 
 
 
 
 
 
 
 
 
 
 
 
 

中央社(@cnanews_tw)分享的貼文

在男女配角獎方面,《奧本海默》的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和《滯留生》(The Holdovers)的達芬喬伊藍道夫(Da’Vine Joy Randolph)分別摘下人生第一座奧斯卡獎。

小勞勃道尼過去曾獲奧斯卡提名,但演藝事業一度因吸毒而岌岌可危。他今天上台領獎時開玩笑地說,「我要依照以下順序,先感謝我可怕的童年,再感謝(美國影藝)學院」,最後他向妻子蘇珊(Susan Downey)致敬,說蘇珊把他當一隻「易怒待援的寵物」,並且「以愛讓他找回人生」。

《Barbie芭比》獲頒本屆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以納粹大屠殺為題材的《夢想集中營》(The Zone of Interest)則獲頒最佳國際電影。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