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門」K博士:我不反華 我反中共「控制狂」(圖)

作者:葉兵 發表:2024-02-14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鋼琴
鋼琴家k博士(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2月14日訊】在倫敦聖潘庫拉斯火車站發生的英國鋼琴家卡瓦納(也稱K博士)和一群中國小粉紅之間的爭執已然成為一場國際事件,被稱為「倫敦鋼琴門」。K博士是誰?他反華嗎?歧視中國人嗎?惹上官司了嗎?記者葉兵就這些問題專訪了K博士。

葉兵:我們注意到你在事發後不久帶著小熊維尼回到了現場。最近你在網上發的視頻中手持臺灣國旗。你的舉動會被中共貼上反華標籤嗎?

K博士:幾天前我在那架鋼琴那裡,跟幾位中國人交談。他們都支持我。其中一位甚至出現在我的油管頻道上,用中文留言說這些小粉紅色太傻了。他們甚至不在中國,都被視為白痴。他很擔心,因為他家人在中國,他認為僅僅因為說了什麼對中共有輕微批評的言論就可能給他家人帶來後果。所以我把他刪除了。這表明連中國人都不敢說任何話,即使是在英國,批評中共的事也不敢說。我的問題根本不在於中國人,這是一個反對中共和統治這些民眾的獨裁政權的問題。

葉兵:你什麼時候、怎麼聽到「小粉紅」這個詞的?

K博士:是從我的中國朋友那裡得知的。他們是來自富裕家庭年輕的中國共產主義者,來到英國,過著西方的生活方式,享受著民主的所有果實,都出身特權家庭,來自富裕家庭。Instagram和臉書上到處都是他們去豪華餐廳的照片。他們開自己的遊艇,享受奢華假期。時機一到,他們就會拿出共產主義旗幟,儼然以共產主義良民自居。這些人是完全的雙重標準和虛偽,這是我所反對的。

葉兵:在跟拿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那夥人發生爭執時,你一直使用「共產黨中國」一詞,他們似乎感到被冒犯,說這是歧視。

K博士:咆哮男說我需要對這個國旗進行自我教育,我就做了一些自我教育。我相信那面國旗是在1949年毛澤東革命時期推出的。

那面旗幟上的那個紅色象徵著共產主義革命,那面旗幟上的大金星象征著中國共產黨,小星象征著中國社會中受中國共產黨統治的各個群體。所以這旗幟完全是共產主義的代名詞。當我和他說話時我並不知道這一點。當我把手放下來,就是他所說的碰到那個女孩時,我想將旗幟舉到鏡頭前,看那個旗幟的象徵意義。他們只是不想被稱作共產黨,因為他們知道這個詞在西方含有貶義。

葉兵:在對方的指控或指稱中,你最不能接受的是什麼?

K博士:我最不喜歡的是,試圖將中國法律強加於倫敦。這就是所謂跨國壓迫。他們試圖強制執行中國國法,在倫敦,在這個車站。這是我和一些香港朋友說過的。這就是所謂跨國侵犯。中國人來到另一國家,試圖在西方利用中國法律來欺凌另一國家的人民。在中國,他們確實有形象權。但在倫敦、英國、西方,我們沒有肖像權。他們在倫敦拿著在北京有效的法律試圖強加給英國公民,令人憤慨。這對我來說是最糟糕的事情。

葉兵:你認為中國、中國人、或者中國文化,跟中共是一回事嗎?

K博士:好問題。嗯,問題是,中共不喜歡中國傳統文化,他們是控制狂。你看法輪功的事情,他們的打坐功法,中國傳統文化中共都不喜歡。他們甚至不喜歡中國的天主教堂。已經與梵蒂岡達成協議。他們現在正在創建愛國天主教會,讓中國政府選擇主教,他們想控制一切。

葉兵:你彈鋼琴多久了?

K博士:我從三四歲就開始彈鋼琴了。但是直到八九歲才開始上課。17歲左右才發現Boogie Woogie音樂和搖滾鋼琴。但我從三四歲起就開始真正彈琴了。

葉兵:這個公共鋼琴地點發生的事件,成了國際大戲,所謂「鋼琴門」。你以前遇到過類似情況嗎?

K博士:沒有,這是一次孤立事件,因為那天發生了很多詭異事情。我知道日本電視製作人正在為日本電視臺製作一個關於公共鋼琴的節目。有趣的是,一個中國電視臺的攝製組站在他們旁邊。我以為他們是一起的,所以我把那些中國人稱為日本人。我還跟涉事者們一起跳舞。我們都是好朋友,都很高興。

事件只是發生在那名中共高級間諜女士出現時,整個氣氛都變了。他們拿出中共旗幟那一刻突然變成共產主義良民。所以她是操盤手。他們不想讓我們拍攝,是因為他們不想要這個中共高級特工在社交媒體上被認出來。她一直否認與中共有聯繫。但我的現場直播證明她就在那裡為中國電視臺組織一場宣傳活動。

K博士說的這位女士就是李貞駒(Christine Lee),英國華人律師,活躍於英國政商界和華人社會。2022年1月,英國軍情5處(MI5)警告英國議會,指李貞駒是「影響力間諜」,進行「代表中國共產黨的政治干涉活動」,其向一些議員和政黨領袖捐贈的款項可能來自中國和香港。李貞駒否認上述指控,並以遭侵犯人權為由起訴軍情5處,尋求數額不詳的賠償。她在中共黨媒人民網開設專欄自稱「英國最大的華人律師行董事長,熱心為華人社區爭取權益,是中國駐英國大使館首席法律顧問、中國僑聯特聘海外法律顧問、英國議會跨黨派中國小組秘書長、英國華人參政計畫創辦人及會長。」2019年10月,李貞駒作為海外僑胞代表,獲習近平等中共政要接見。(註:中國僑聯2018年由中共中央統戰部接管)

另一方反應

倫敦聖潘庫拉斯火車站爭執事件發生以後,在事件中大叫「別碰她,別碰她」的男子、前孔子學院教師冷雪年(Newton Leng)在Instagram上發帖寫道:「我最親近的朋友都是在做藝術、媒體、表演,大家都崇尚自由,熱愛白紙一樣的生活。我一直也想嘗試生活這樣的狀態。但是我對利用媒體顛倒黑白,靠歧視和打擦邊球來變現深惡痛絕。他看我們拿中國國旗,硬說我們是日本人。我們當時沒有意識到這是挑釁行為。後來發現他知道這是中國國旗,叫我們communists,共產黨……他看我們到了,彈了一曲鍘美案……這是種族歧視的曲子。他在偷偷錄我們,看我們的反應。」帖文末尾談到肖像權問題,但只是語焉不詳地說:「關於肖像權,我們的基本知識也得到確認。」冷雪年的這個貼子在發出不久後又刪除了。

捲入事件的另一個人,求職中介公司業者劉夢穎在社交平臺發視頻稱,K博士伸手觸碰冒犯他們手中的國旗,這場爭執是為了維護中國國旗的尊嚴,保護國旗。稍後她在X平臺私人賬號發英文帖說,我們為中國電視拍攝,跟中國政府毫無關係,只是英國華人社區一些重要人物慶祝中國新年的視頻。李貞駒在後面與我男友一起,不過她只是陪同。

葉兵:那些戴紅圍巾的中國人威脅要對你提起誹謗或肖像權訴訟,你對這一法律挑戰感受如何?

K博士:他們在網上發出了幾次威脅,幾次法律投訴,好多在推特和Instagram上進行,聲稱有三四起針對我的訴訟。但我已經在英國聽取了法律建議,在我收到用掛號信寄給我的正式文件之前,這些都是空話,所以基本上我認為很多是虛張聲勢,因為從法律上來說他們站不住腳。

葉兵:我們注意到油管監管者要求你刪除直播視頻的某些部分。為什麼?

K博士:3天前,我收到了油管法律團隊關於直播威脅的第二次法律通知,說我必須模糊他們的臉。我的態度是,大家都知道他們是誰。視頻就擺在那裡。他們的身份由於他們自己的愚蠢而被知曉,那段視頻在全世界被下載了數百萬次。這是一次中共的現場宣傳活動。而且這是一份法律證據。所以這不僅僅是直播和隱私問題。現在這件事已經成為一個法律案件,因為涉案人員都參與了中共的秘密活動,特別是否認與中共有任何關係的女高級特工。她為中國電視組織這次活動被逮個正著,所以這是一個法律證據。這不僅僅是正常的娛樂直播。所以我認為,保留還是下架,這是對言論自由的考驗。

葉兵:你去過中國嗎?

K博士:我沒去過中國。我原本打算去中國,但我想我現在會取消,因為我不確定自己的安全。我不知道習近平現在是否真地會歡迎我去中國。我們在倫敦有一個巨大的華人社群。鏡頭外他們都表示支持(我)。沒有一個中國人說過,哦,你反華。我不反華。這太荒謬了。

葉兵:他們指責你是種族主義者,包括與他們發生爭執之前彈奏被認為有歧視意味的《清城漢集》,你有何回應?

K博士:我認為這絕對是荒謬的。我身上沒有種族主義的骨頭。《清城漢集》是一首京劇歌曲。我喜歡這首曲,因為它聽起來像愛爾蘭音樂。我是愛爾蘭人。我對中國傳統音樂和愛爾蘭傳統音樂很感興趣。聽起來很相似。就像愛爾蘭老人在唱愛爾蘭老歌。對我來說,《清城漢集》聽起來就是這樣。他們因為沒有什麼可用來說事,所以不得不編造一些東西。

葉兵:農曆新年來臨,你要對我們的觀眾說點什麼嗎?

K博士:我熱愛中國人民,熱愛中國傳統文化-1949年之前。我聽說共產主義對中國人民來說是一場災難。我認為我們需要解體中共。我認為中國需要自由。我認為臺灣需要自由,我們需要看到繁榮昌盛。不要讓控制狂主宰你的生活。讓我們解體中共。現在倫敦的鋼琴已經成為反抗的象徵。就像臺灣旗一樣。我已經成為反抗的象徵,自由的象徵,表達中共是反人類組織的象徵。讓我們用藝術來反對獨裁。演奏你的音樂,跳你的舞,唱你的歌,忠於自己。這就是我所擁有的。上帝保佑你們。

布倫丹.卡瓦納,英國愛爾蘭裔鋼琴家,英語語言文學博士,網名Dr.K,從事線上教學、表演和推廣鋼琴音樂,近年常在火車站、機場和其他公共場所公共鋼琴上即興演奏,與圍觀者互動,並通過一些網路社交平臺直播,截至本報導發出,他的油管頻道訂閱人數近250萬。2024年1月下旬,K博士在倫敦火車站與多名持中國國旗的華人爭執的視頻在網上瘋傳,激起強烈反響,引發舉世矚目的鋼琴門事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