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6萬多人拜謁雍和宮 民眾拜廟求佛祖「大A雄起」(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4-02-11 0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附體
大年初一6萬多人拜謁雍和宮,希望佛祖保佑A股(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4年2月11日訊】甲辰年(龍)年初一,多地黨媒發聲刊登社論,回應習近平「把日子過得更好」命令。而民間拜廟勢頭超過往年,雍和宮、白馬寺、靈隱寺爆棚。股民求佛祖給予「大A雄起」,顯示日子不好過還得過。

有黨媒例舉的多家媒體「發表新春社論」中,《光明日報》的確延續了文革遺風,以「光明」敘述糟糕的2023年,雖然用「市廛的繁榮」來佐證苦難已經過去,但社論耳提面命的要求模式則十分可笑,在強加的邏輯之上給人以虛妄的美好前景,不過是解構習近平「充滿信心」的指示,並將其形象化的寫作罷了。

黨媒社論
黨媒發社論表忠的同時,「唱盛」輿論與春晚的精緻洗腦模式相呼應(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尤其是社論中「只要夯實無數和美幸福的‘家’」的說法,倒是反證無數家庭破產之後的流離失所狀態,以及消費降級,經濟拮据的窘境,養老與醫療無著落的慘像之下,卻是黨國的利益集團作踐的結果。

還有,江蘇的《新華日報》社論《滿懷憧憬向著春天進發》,拿春天說事,卻不知中共違背「誠者,天之道也」的天道,無信無德,掩蓋真相,浮誇的大躍進式的報喜,無厘頭的憧憬,看上去十分肉麻,所以也並無多少閱讀量。

最有噱頭的是黨媒例舉的《新京報》社論《春天,14億份願望向上生長》,標題的人口數據就令人搖頭——公開的謊言連標題的真實也不避諱了。好像是給黨中央打雞血,但無意間卻多出了反諷意味。

中共的模式還是沒有變更。媒體「唱紅」「唱盛」,成為必不可少的包裝,為了證明報社的政治正確而將馬屁拍到了天上。

不過民眾還是心理有數,不斷告誡自己要活下去,活下去,在當局嚴控信仰的前提下,人們不得已只能上頭香,拜佛菩薩,去廟裡。

黨媒也報導了這番熱鬧,說是「上海、深圳、杭州等地的寺廟,香客絡繹不絕,」上演「人從眾」登上熱搜。但實際情況如何?

河南白馬寺,人頭攢動,上海龍華寺「燒頭香」祈福,大年初一客流量將突破10萬人次;杭州靈隱寺被「人從眾」,許多人對濟公如何被攆出去的,靈隱寺的歷史並不瞭解,湊的是熱鬧,當局要的是表面的熱浪。還有,「三星堆博物館擠悶了」,凸顯人們感興趣的是這個「文明」真相,將會顛覆中共所有的謊言和基礎、「神話」,乃至馬克思幽靈都將會被擊碎——三星堆中共不挖了,未來研究成果不公布了的原因,人們心知肚明。

祈福
人們在寺廟求籤,初一凌晨就開始排隊。(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不過,最有看點的是在北京,乾隆年間就已經改為藏傳佛教寺院的雍和宮,實際上是黃教寺廟,而黃教的轉世系是達賴與班禪(活佛),達賴喇嘛被中共「驅逐」去了印度達蘭薩拉,也就是說,寺廟的主人不在中國。

不信奉藏傳佛教的人,去拜雍和宮主要是求什麼?網友發了一個帖子就很厲害:「大年初一的雍和宮門口應該設置一個身份認證,黨員不予進入」。這一說法是不是受到什麼啟發不好說,因為此前美國限制中共黨員及家屬赴美旅行的規定就與之相似。

然而,大年初一,網友說,「感覺全北京的人都來雍和宮了」。據說多達6萬人,雍和宮25元的門票,正月初一至初五就已經售罄。售罄的意思大概是根據最大容留、人均停留時間計算出來的,如果放開不限人數,會有多少人拜廟?就是這樣,提前買了票的人也「都排到北新橋了」。

於是,北京人雍和宮的拜廟成為全國的濃縮典型。

門票
大量警察在雍和宮維穩,擁擠的人群等待進入(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中國從古到今,都有大年初一「祈福」的習俗,但去到寺廟祈福,人數創新高,與社會沒有春天有直接關係。

當局也料到了北京市民的動向,雍和宮大街早早就封了路,所有途徑雍和宮的公交車全部改道,「5條封閉線,14條引導線」,都由警車警察特警武警進去「保衛」,後來,他們手挽手筑人牆維穩,因為「今年人格外的多」。

2月10日凌晨零時剛到,「北京雍和宮已經開始排隊了!」

也就是說,在五六個小時的寒風吹拂下,要進入雍和宮,網友估計,「估計佛祖今年聽到最多的願望就是大A雄起了」。

許多北京人在近期的A股重挫中損失慘重,中共急忙解職易會滿換上了「券商屠夫」吳清,以「零容忍」手法執法,除夕遭鍘者不下百人,但能否拯救股市,股民仍持懷疑態度。

各地
各地拜佛人群湧動,也同時放映出人們對當局的失望(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所以,股民前往雍和宮,對當局其實是著實的諷刺,雖然求佛祖保佑股市雄起,被網友調侃為,「佛祖說,施主你這是為難我」,「記得精準許願」也難見成效。

這在於統治者的觀念敗壞了整個社會。在中共篡政前,中國人的祈福之前是要總結去年不是之處,而「悔過自新」的,這也是美德之一。講究的是「積陰德,結善緣」。

老子在《太上感應篇》裡面也說過,「福不可祈,養喜神以為招福之本,禍不可避,去殺機以為避禍之方」。

說白了,福氣和運氣不是求來的,當一個社會被獨裁者統治的時候,人是礦,是韭菜,只能盤剝,即使用到十分力氣,恐怕也只能換來一分福氣,這是專制政體決定了,而「花錢祈福」,得到的很可能是人財兩空。

評論
微博網友晒出祈福的結果,令人吃驚的同時,也可以看出中共在過去教化民眾中是如何敗壞宗教的(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有網友說,「雍和宮:願望必將實現,代價不可估量」就具有很深的含義。再說,2024年龍年,從去年過度以來,就不尋常,這裡不多說。

與雍和宮的拜佛求福對應的,是多個網友在微博發出的許願求福挫折的帖文:

一位微博博主稱,「我去雍和宮求財,回來就被車撞了,骨折,躺了三個月,天天發工資不說還被賠了一筆」。

另一位網友說:「我之前去八大處許願月薪過萬,結果真的漲到了一萬,但是第二個月就把我開除了,人家只管達成,不管售後時限」。

還有一位網友披露,他從雍和宮「許願高升,公司原來在7樓,2019年搬到18樓,2021年搬到21樓,2023年搬到25樓,真事」。

最慘的一位網友說,「19年去雍和宮,求今年能有點餘錢,一回家,養了5年的兔子死了,3天後養了2年的狗也死了。好嘛,這下省了不少錢」。

其實,這也不是雍和宮不靈了,而是在中共的強壓之下,社會敗壞的結果。

總之,六十年一遇的甲辰年,黨擁著邪靈附體,想要龍行龘龘,會不會是「豆麥無成實,六畜亦遭迍」的結果?百姓苦的輪迴還會延續多久?這才是神看重的。

(文章就代表作者個人觀點看法)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