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2050年全球癌症病例恐增77% 提防4因素(圖)

發表:2024-02-03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界衛生組織 WHO
WHO旗下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警告,預估2050年新發癌症病例將超過3500萬人,和2022年數據相比增加77%。(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 / AFP/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4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全球各國還對新冠疫情心有餘悸,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多次預警必將出現的X病毒比新冠致命20倍。2月2日,WHO旗下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又發出警告,預估2050年新發癌症病例將超過3500萬人,和2022年數據相比增加77%。

WHO:2050年全球癌症病例恐增77% 提防4因素

根據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的聲明稱:「2050年新發癌症病例,預估將超過3500萬人。」綜合中央社報導,IARC指出菸草、酒精、肥胖及空污都是導致病例可能增長的關鍵因素。

這份聲明表示,和2022年的約2000萬癌症確診人數相比,2050年增幅將達77%。

聲明提及:「全球癌症負擔快速加重,反映出人口老化、人口成長這兩個因素,以及民眾愈來愈容易暴露在具有風險的環境,而其中一些風險與社會經濟發展程度息息相關。」

聲明提到:「菸草、酒精和肥胖都是提高癌症發生率的關鍵因素,而空污仍是加劇環境風險的主要驅動因子。」

WHO表示,預估新發癌症病患人數的增幅,在開發程度最高的國家最為顯著,和2022年數據相比,2050年將增加480萬件新病例。

但以人口比例而言,在聯合國(UN)人類發展指數(Human Development Index)敬陪末座的國家預估增幅最大,高達142%。

至於中等發展程度國家,WHO預計其病例增長幅度落在99%。

WHO表示:「預估這些國家的癌症死亡率2050年同樣會將近翻倍。」

IARC癌症監控小組負責人布瑞(Freddie Bray)表示,新發癌症人數大幅上升,會對人類發展指數層級不同的國家,造成規模不等的影響。

接種新冠疫苗導致癌症人數暴增?

此前,在新冠疫情嚴重時期,各國政府都要求全民注射疫苗,對此坊間也傳出很多說法: 比如「接種疫苗後全球癌症人數暴增 75 倍」。

網傳「病理學家 Ryan Cole 從世界各地醫生得到報告」的影片及訊息,內容聲稱全球開始接種疫苗後,癌症人數暴增75倍,且乳癌、前列腺癌等也都大幅增加。

柯爾在訪談中稱「從世界各地的醫生那裡得到報告,接種疫苗後癌症人數飆升」,有些案例短短幾周就從癌症一期變成癌末,因為疫苗降低了 T 細胞免疫力。 其引用的數據來源是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疫苗不良事件報告系統」(VAERS)。

報導中列出的乳癌、前列腺癌、大腸癌等,數據也來自 VAERS,聲稱自接種新冠疫苗後,這些癌症的人數都大增。

過去已有許多反疫苗報導以VAERS 的數據做為理論依據,但美國 CDC 在聲明中特別註明「任何人都能向 VAERS 提交報告,光靠裡面的數據無法認定是疫苗導致不良事件或疾病。」因為 VAERS 可能包含不完整、不準確或巧合的內容,不能從中看出疫苗和不良事件的因果關係,因此從 VAERS推論的結果,不能當作事實依據。

比癌症更致命 

此外,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抗藥性感染列為全球十大健康威脅之一。據統計,2019年全球共有127萬人死於抗藥性感染,研究顯示,若現狀持續未有改善,到2050年全球每年可能有多達1千萬人死於抗藥性感染,相當於2020年全球癌症死亡人數。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1月17日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時就「X疾病」發出警告:一種「未知」的病理現象可能導致「比新冠大流行還要高20倍的死亡率」。

X疾病,是世衛組織在2018年採用的一個術語,指的是一種假設性、尚不為人所致的病原體,但這種病原體可能導致嚴重的國際大流行,因此它並不是一種具體的疾病,而是一種可能性。

這並非危言聳聽,早在2018年,比爾蓋茨就曾發出警告稱,一種致命的疾病即將來臨,在傳播的過程中可能會導致3000萬人死亡。

其表示,「有一個領域,全世界都沒有取得多大進展,那就是防範全球性疫情。一些人或團體能夠製造出像野火一樣全球蔓延的武器化疾病,甚至能在實驗室裡製造出更致命的天花。」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5月22日譚德塞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orld Health Assembly,WHA)上表示:「另一種變異株出現,導致新疾病與死亡的威脅依然存在。另一種病原體出現,甚至可能更致命的威脅依然存在」。

譚德塞博士是在該組織正式結束 COVID 全球衛生緊急狀態數週後發出警告的,譚德塞表示:「大流行遠非我們面臨的唯一威脅」,他說,當下一次大流行來襲時,肯定會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