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觀察者 山脈上出現的巨人身影(圖)

作者:築林整理 發表:2024-01-16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巨人 奇幻 人影 森林  山  483134672
遠方的巨大身影,數百年間忽隱忽現。(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百多年來,當人們仰望加州的聖露西亞山巔,總會看見那些神秘而巍然的黑影。當人們凝視著他們時,他們會在轉瞬之間消逝。這些神秘的身影高大且深邃,比例巨大,幾乎都矗立在普通人難以攀越的山巔。他們被當地居民稱作──「黑暗觀察者」。 

18世紀的西班牙定居者將這些神秘存在稱為「Los Vigilantes Oscuros」,也就是黑暗觀察者,目擊者稱這些黑暗觀察者身穿斗篷,身形就像手執拐杖的巫婆,黑暗中顯露的輪廓令人畏懼。代代相傳的傳說警告人們不要接近這些他們,否則可能會失蹤。

對於黑暗觀察者的描述

聖露西亞山是加州中部沿海的一條崎嶇山脈,當太陽開始沉入加州的天際,山脈的尖銳脊線上便會出現這些神秘的黑暗觀察者。黑暗觀察者會選擇在下午和黃昏的時間現身,他們靜靜地矗立在聖露西亞山區鄉村,修長的身影如同守護者一般。從美洲原住民到美國作家,有不少目擊者都聲稱曾見過這些黑暗觀察者在山巔徘徊,並靜靜注視著山腳下的人們。
 
據加州民間傳說指出,觀察者的身高可達3公尺,甚至更高,他們穿著整齊,斗篷簇擁,有時還戴著帽子。目擊者描述這些高大的陰影輪廓就像人類,然而,切勿嘗試接近並揭曉他們的身份,據說他們能瞬間消失。傳說中的黑暗觀察者會集體遷徙,他們會沿著山脈追蹤前來山上的旅行者。超自然現象研究者邁克爾·陳·指出,他們更傾向於向戴著帽子和手杖等簡單物品向旅行者展示自己,而不是使用高科技裝備。

黑暗觀察者的神秘形象甚至深入文學領域。約翰·史坦貝克是二十世紀的美國作家兼戰地記者,在他的短篇小說《飛行》中曾提到黑暗觀察者,史坦貝克寫到,他曾經在一片白色的荒野山脊上目睹到一道黑色的身影;然而,他立刻移開視線,因為那正是其中一位黑暗觀察者。無人知曉他們的身份,也不清楚他們身在何處,人們最明智的舉動是無視他們,永遠不要表現出對他們的興趣,因為黑暗觀察者不會干擾那些正在旅行中的行者。

布羅肯幽靈現象

有學者指出這或許是「視錯覺」,觀察者在雲層上看到的陰影,在陰影消散之前放大了它的陰影,這被稱為「布羅肯幽靈」,這個詞源自自德國哈茨山脈的布羅肯峰,形容觀察者投射在雲或霧中的巨大陰影。

當觀察者站在被霧籠罩的山丘上,將自己的影子映在霧氣上時,可能產生錯覺,認為影子是透過霧氣看到的一個巨大人物。這幻覺使人誤以為“幽靈”似乎很巨大,與他們遙不可及。實際上,這是透過薄霧投射的陽光、陰影的所產生的視錯覺,讓雲層上的陰影以及遠處地標的距離看起來差不多。

同樣,當陰影映在不同距離的水滴上,會扭曲了感知,使陰影看起來伴隨雲層的變化而移動。把這全部的因素交織在一起,就形成了一種令人迷失在巨大陰影移動的效果。雖然現代科學把黑暗觀察者解釋為錯覺,但這種現象仍讓人感到神秘與可怕。

事實上,沒有人確切知曉黑暗觀察者的來歷,他們是從何而來?又在消失後往何處去?即使科學解釋這種現象可能是大腦的欺騙,但若他們是真實存在的,那麼這些觀察者似乎非常聰明,沒有留下任何可讓人追蹤的蛛絲馬跡。或許正是這樣的神秘,讓黑暗觀察者的傳說在民間代代相傳,成為不朽的謎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