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甚麼要抵制聖誕節?(組圖)

作者:清淺 發表:2023-12-23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誕節是基督徒紀念耶穌降世的一大日子。
聖誕節是基督徒紀念耶穌降世的一大日子。(圖片來源:Pexels)

近年來,中共當局不斷宣導抵制西洋節日,當然,絕對包括了基督徒紀念耶穌誕生的聖誕節,而早在2007年聖誕節的前幾天,中共就發布了文件,以保護傳統文化為由,號召黨員等人抵制以聖誕節為主的洋節,甚至派出公安封住廣場,不准民眾歡慶,但世界各地使用的聖誕樹多半來自中國製造,中共與相關企業在大賺洋人金錢之後,卻禁止中國人歡度聖誕節。這是甚麼道理?中共當局為甚麼要抵制這類的西洋節日呢?難道如此畏懼西洋文化的滲透嗎?在聖誕節到來前,不妨一起來老話重談這一話題吧!

雖然聖誕節還未降臨,但想必中共當局會維持以往作法:「嚴禁西方文化滲透」,畢竟中共曾言:「洋節對社會的影響愈來愈大,對我國的傳統文化造成了嚴重衝擊」。但最矛盾的是,在文革期間堅持要消滅傳統文化的,正是中共。如今,中共居然變成要捍衛傳統文化,嚴防中國人受到西方文化的影響。說真的,其作法著實令人反感。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早在今年的10月30日,也就是西方萬聖節到來的前一天,上海等地就有不少藉著裝扮來傳遞對社會現狀的想法的「角色扮演者」(Cosplay)引發警方關注,甚至遭到上海國保扣查,國網信辦那陣子還分別約談抖音、小紅書與騰訊相關負責人,責令嚴查關於萬聖節影片上傳者,說是要嚴防西方文化的滲透。

針對中共反西方文化滲透的舉措,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2021年12月26日就曾發布貼文表示:「是民粹主義。警惕西方的文化滲透,換句話說,就是對自己的文化沒有自信。」矢板明夫還表示,中共禁止過聖誕節的原因還包括了反商、反宗教、反和平。甚麼意思呢?因為西方聖誕節變成商家推動消費的節日後,要控制經濟的共產黨是容不下自由商業盛行的;反宗教的共產黨自己在造神,所以耶穌必須退場;宣揚仇恨的中共,不喜歡具有反對戰爭、呼籲和平等象徵意涵的聖誕節。

其實,早在中共盡力反對中國民眾與西方一同歡度聖誕節之前,這一個西方的重要節日早已經跟共產主義存在密不可分的關係了。

伊天劍在〈共產政權的解體與中共對聖誕節的恐懼〉一文中表示,從共產政權的解體與中共面對的現實來看,會發現中共抵制西洋文化絕非為了保護傳統文化,而是感到迫在眉睫的恐懼了。而人們也發現,共產政權被解體的命運竟跟聖誕節存在不可思議的聯繫。

伊天劍表示,1978年的聖誕節,越南對柬埔寨發動戰爭,且在半個月的時間內就順利摧毀了柬埔寨波爾布特政權;1989年,許多東歐的社會主義國家相繼爆發政權更迭,唯有齊奧塞斯庫領導下的羅馬尼亞加強了全面控制,但在同年12月22日,齊奧塞斯庫就被反對者給逮捕,聖誕節就被執行槍決了;1991年的聖誕節,史上最長的社會主義國家蘇聯正式解體。瘋狂肆虐世界近一個世紀的共產主義運動遭遇覆滅下場。

這些政權的解體均與聖誕節有關,我們能以「巧合」二字解釋得清嗎?對此,伊天劍強調,這絕非表面看的甚麼巧合。從有神論的立場來看,是神主宰著一切。神允許無神論政體禍亂世界,但不允許它永遠禍亂下去。因此,上述這些史事正是在啟迪世人:聖誕節是神來臨之日,它象徵聖潔、光明、友愛、關懷、美好。因此,讓否定、污辱神的邪惡政權在這天出現動盪,甚至是完全覆滅,恰恰是彰顯了神的旨意。

在我們迎接充滿喜樂、和平且不乏商業色彩的聖誕節到來前,須知這是一個基督徒真誠的紀念耶穌誕生的重要節日,亦得瞭解究竟是甚麼樣的政權,才會不認同、老想著要抵抗充滿美好意義、能帶給百姓內心和樂的節日。

聖誕節是神來臨之日,它象徵聖潔、光明、友愛、關懷、美好。
聖誕節是神來臨之日,它象徵聖潔、光明、友愛、關懷、美好。(圖片來源:Pexels)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