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布各大湖泊中的巨獸 至少已存在數百年(圖)

作者:禾繕 發表:2023-10-1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特大

水怪 湖怪 龍 神秘生物 599801821
寧靜深邃的湖泊,也許潛伏至今未知的神秘生物。(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人在忙碌、緊湊的都市生活中,對於休假時的休閒活動更加重視,「遊山玩水」不論是一個家庭、同學好友或是一對情侶,都是從古至今的好選擇。每個地方都有屬於它們的故事,在遊歷當地山水名勝的時候,藉由當地人口耳相傳,或是旅遊導引,得知此處曾發生的事蹟,讓旅途的內涵更加充實。

唐朝著名詩人「詩豪」劉禹錫曾在〈陋室銘〉中寫道:「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除了廣闊無邊的大海外,許多地方也能在山林之中一睹美麗動人的水域,水的表面時而靜謐安穩,時而波瀾四起,隨著日夜光景的變化,顯露出截然不同的美景。一座湖泊越是深邃神秘,就讓人越是好奇其中的秘密,當人沉醉於優美的湖泊景致時,有時可能看見潛藏於水下深處的龐然大物現蹤的瞬間。世界最知名的水怪便是英國蘇格蘭的尼斯湖水怪,除了20世紀開始興起的目擊事件外,牠的身影最早出現在7世紀的《聖庫侖的一生》,成為至今無數學者、遊客與怪物獵人的目標,每年吸引許多人前往當地,即使是今年也仍有大規模的搜捕行動,顯露出這種充滿神秘色彩的巨獸,對於人的強烈吸引力。有意思的是,尼斯湖水怪並非世界上唯一的水下神秘生物,通訊不發達的過去,許多地方的湖泊卻不約而同地出現大型不明生物的目擊事件或傳說,部分甚至從原住民傳承的神話中已經存在,這些共通卻又些許不同的水怪傳說,讓人不禁相信,也許寧靜的湖面下,真的存在某種未確認生物或是史前巨獸,並且在今日成為當地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美國有許多湖泊流傳著水怪的傳說,牠們的起源難以追溯,已經存在至少百年的歷史,為當地的榮景帶來一定的貢獻。這樣的效益不免會受人質疑,但隨著越來越多的目擊者出現,要說大眾共同捏造一個謊言,也是有些過於強硬。比如在紐約州的懷俄明縣有一個銀湖,這座位於海拔419公尺的湖泊,在19世紀時出現巨大海蛇的目擊事件,最初發生在1855年7月13日,有4名釣魚的男子在宣誓書表示自己看見雙眼發紅的巨蛇,牠的身長足足有18公尺,整個夏天多達100人表示自己親眼目睹這水下的巨獸,縱使關於外觀的描述不同,但牠成功使各地的民眾慕名而來,而銀湖大海蛇也只是遍布全美的巨獸的其中一員。

超過300起目擊 尚普蘭湖怪

位於紐約州、佛蒙特州,橫跨美國與加拿大的淡水湖泊尚普蘭湖,足足有201公里的長度,最大深度來到122公尺。這座湖泊棲息著一種名為「尚普」的湖怪,人們認為牠潛伏於湖泊的深處,是一種像是蛇頸龍的不明生物,與尼斯湖水怪相當類似。這座湖泊附近,有兩個原住民部落,分別為阿本拿基族與易洛魁聯盟,他們同樣流傳著關於這隻生物的傳說,阿本拿基族的族人稱牠為「塔托斯科克」。

最早關於尚普的記錄,有人認為是探險家薩繆爾·德·尚普蘭於1609年時留下的,不過更多人確信是在1883年時,由時任警長彌敦道·H·穆尼看見,他表示看見一隻大海蛇與自己僅相距45.72公尺,對方的身長大約落在7.62公尺至9.14公尺之間,並發現該生物口中有白色的圓點,從他公開此事後,許多人紛紛也透露了自己的目擊經驗,此時尼斯湖水怪的目擊事件記載尚未出現。

業餘攝影師桑德拉·曼西在1977年公布了一張像是蛇頸龍在湖面的照片,不過該照片拍攝的水域過淺,有諸多不合理之處。到了2005年的夏天,漁民迪克與他的繼子皮特成功拍到疑似尚普出現的影像,能看見長相像是蛇頸龍的生物正在將嘴巴一開一合。事後聯邦調查局退休的兩名法醫進行分析,並且檢查磁帶設備,表示兩人拍到的影像是貨真價實的,並沒有經過人工合成,確實有一個生物或是物體出現。

關於尚普的研究,動植物通信研究所曾在2003年時取得迴聲定位記錄,他們認為記錄中錄到的聲音像是白鯨,也可能是一隻海怪,不過該區域並沒有任何已知鯨、豚生物棲息,亦不屬於任何已經知道的生物。2008年時,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曾與佛蒙特部魚類及野生動物組織、紐約州環境保護局展開合作,他們發現有一些魚類的數量變化出現週期性的增長與衰退,看上去十分突然,是一種未知原因所致。有人認為也許湖怪尚普可能是一個族群規模的未知生物,亦在湖泊中產生一定的影響力。

現在尚普的存在吸引許多人來到伯靈頓與普拉茨堡旅遊,是當地重要的觀光收入來源,每年8月的第一個星期六被定為「尚普日」,甚至有許多企業將其作為標誌,不論是傳說的姿態,或是對於當地的貢獻,都與尼斯湖水怪有著高度相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