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多肉的生命啟示(組圖)

作者:李青城 發表:2023-10-06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很有正義感的基督徒大姐,給了我一小株她分植的多肉植物。
一位很有正義感的基督徒大姐,給了我一小株她分植的多肉植物。(攝影:李青城/看中國)

有一位很有正義感的基督徒大姐很喜歡我,就跟我成為了朋友,她沒有車,有時需要我送她去一些地方。她非常熱情每次都給我些吃的。有一次她給了我一小株她分植的多肉植物。友人贈送,我當然得接受,但信佛法的我多年來不殺不養,連活魚活螃蟹都不吃,突然間得到一個盆栽,著實不知怎麼處理。

一開始,我把它和另一棵我朋友最近送的草藥籐蘿一起放在廚房水池旁邊,可是籐蘿很旺盛,它卻一年不長個兒,還開始掉葉子。我想它可能是沙漠植物,應該喜乾喜陽光。我就把它放在陽台上。開始它果然不掉葉了,還開始發出小小的新葉。可是到了8月我再看,卻發現它的莖蔫兒了。我家裡實在忙,沒有即時處理,9月看,它的莖完全乾枯了。整個葉叢像一個撐不起的大腦袋一樣耷拉到花盆裡。我把它拿到了後院的deck上,發現它的莖根本沒有根鬚,一整根可以從土裡拿出來。我只是把它放在後院小桌上,讓它聽天由命。前些天我要刷deck的油漆。把東西移走時,看到它的葉子雖然蔫蔫的,有的葉子尖已經乾枯變黃,但似乎還有生氣。於是我沒扔掉它,把它乾了的莖撅掉,把整個無根無莖的葉冠平放在小花盆的土上,澆了一點水。放在了客廳朝南的窗台上,我覺得那裡有陽光又不乾燥,看看它能不能活過來。今天再看,它竟然長得比剛來時還大了好多!黃黃的秋葉中,反襯它的生機。

幾次要死的小多肉竟然有了旺盛的生命力,遇到我這樣不懂照看植物的主人還是有點陽光就燦爛。我們人也得這樣好好活著,不管客觀條件是什麼,父母、上級,領導能給我們的條件是什麼,艱難中仍要保持生命力。一旦條件改善就要綻放。換言之,艱難中不能保持生命力,抱怨別人、自以為自己可憐,這樣生命就會凋零,即使再遇到對的、好的條件,也不可能再施展了。

這個故事我會講給孩子聽,她們比我更關心小多肉。謝謝朋友的贈送,謝謝頑強的小多肉給我們的生命啟示!我以後知道怎麼照顧你了……

頑強的小多肉給了我們生命的啟示!
頑強的小多肉給了我們生命的啟示!(攝影:李青城/看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