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言論自由 就會喪失人權任人宰割(圖)

作者:陳光誠 發表:2023-09-13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鼠頭
江西學校食堂吃出鼠頭(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3年9月13日訊】最近傳出消息,中共淪陷區學校的食堂用腐敗的肉和腐爛的蔬菜作為食材做飯給學生吃。此事投訴到主管部門教育局無效後,被人傳到了網上,這下他們必須面對。

相關教育局經開會研究,終於找到瞭解決劣質食材問題的「辦法」——「不允許工作人員上班時帶手機。」根據經驗判斷,上述結論很明顯是教育局和學校聯手對食堂工作人員進行排查後仍然沒有找到到底是誰把這見不得人的黑幕給泄露出去的,於是想出了封堵的辦法——把泄露真相的渠道堵死,無論他們使用的食材再爛,外界也無法得知了。畢竟那些見不得人的黑幕從進貨、貯藏、再經過烹飪等諸多流程,等到盛進學生的碗裡,才被拍到揭露出來,再逼迫學生改口,通過「指鼠為鴨」方式加以掩蓋的機率實在是太低了。俗話說,肉爛在鍋裡,

食材再爛,經過烹煮和辣椒、花椒等調味料的掩蓋,就算學生的舌頭嘗出不正常的味道,也是空口無憑難以拿到有力的證據揭露他們。

當年我被中共構陷關押的時候,記得有一次「勞動號」說:「今天伙房要我去倉庫拿黃瓜,一開門好幾隻老鼠在黃瓜堆上啃黃瓜,看到我就跑啦。」我立刻想到,我們幾乎每天吃的用幾乎乾癟的黃瓜做的黃瓜湯!想到了那多少錢一車……而不是按多少錢一斤團購的黃瓜。監獄方明知「勞動號」作為特別犯人看到了也不能怎樣,要是「勞動號」有手機,恐怕連踏入倉庫的機會也沒有了。後來聽說因為這次「勞動號」在1號監視門前說了這件事情,違反了不能讓我知道任何監獄內消息的禁令而被叫去批評,差點因此而進了「號」——失去「勞動號」的資格。

「勞動號」是獄警從犯人中挑出的比較聽話或給過獄警好處的人,讓他們穿上特別的馬甲,為獄警干雜活兒、打下手……比「號」裡囚徒有較大活動空間,被稱為「二警官」。

朋友們!你還別以為那些被老鼠啃過的蔬菜,他們會好好清洗,能夠用水沖一衝就不錯了。

記得有一次他們做芸豆,芸豆秸都在菜裡。我特別把它們裝在塑料袋裡找機會拿給副所長看,正好伙房的人來送飯,副所長便舉起我的塑料袋給他看,並說:「看看你們的菜裡都有什麼?!」

我提出我們以後願意幫他們擇菜,伙房同意了。自那以後,我們的菜乾淨多了。在小監獄裡問題只能這樣解決,因為那是失去自由的地方。

事實上即使在大監獄裡,不管哪個人,不管哪個人群,當他們失去揭露罪惡與不公的自由,就會喪失人權,落入任人宰割的境地。

黑監獄如此,小監獄如此,生活在大監獄中的學生、老師、工人、農民都是如此。不管導致你失去揭露罪惡與不公自由的枷鎖是來自柏林牆、網路柏林牆,還是暴政通過恐怖手段在你腦子中搭建的「自律」之牆,只要是你不能揭露罪惡與不公,就會連同其它的自由權一併喪失。結果要麼是人權受侵害,不斷地遭受獨裁者的奴役;要麼是敢於講真話挺身做人,即使被獨裁者視為敵人也無所畏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