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競爭白熱 分析:習近平有機可乘(視頻)

發表:2023-06-12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前美國總統川普被起訴,以及拜登家族被指涉嫌貪腐的消息震驚全世界。美國兩黨分裂情況越趨嚴重,明年的總統大選競爭白熱化。《看中國》就此訪問了香港著名電子工業實業家、時事評論員及國際反共說客袁弓夷。他分析了美國分裂如何影響臺海危機及習近平的決策。

拜登涉嫌貪腐

袁弓夷表示,美國局勢很亂,民主黨和共和黨分裂嚴重,而總統拜登又被指涉嫌貪腐,目前正遭受極大壓力。他說:「最新消息指,烏克蘭天然氣公司給了拜登500萬美元,以及他兒子亨特‧拜登500萬美元。還有其它很多賄賂,錢匯到20家公司的戶口。這不是貪污是什麽?這是個大罪。現在查到拜登家族貪污的證據,但是白宮不讓立案和起訴。」

根據Fox News Digital的獨家報導,一名消息人士稱,烏克蘭天然氣公司Burisma Holdings向拜登總統支付了500萬美元、向亨特‧拜登支付了500萬美元。

不久前,據外媒報導,共和黨指出,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伊(Christopher Wray)拒絕交出文件協助調查總統拜登和其家族涉嫌貪腐的案件,因此將啓動程序,追究雷伊藐視國會的責任。

拜登涉嫌貪腐的事件引起了爭議。上周四(8日),在和英國首相辛偉成(又譯蘇納克,Rishi Sunak)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時,被記者問及500萬美元貪污的報導,拜登反問「錢在哪」,然後說,「這是一堆胡言亂語。」

美國可能分裂

袁弓夷表示,拜登家族涉嫌貪腐事件,對其明年尋求總統連任形成威脅,所以他對川普提出起訴,稱川普涉嫌拒絕歸還政府的機密文件等罪行。「從這裏可以看到,民主黨已經不講法律,共和黨根本無力抗擊,因爲FBI、CIA、司法部和法庭全部偏幫左派。根據美國的制度,錢或經費皆必須由衆議院批准,共和黨占有衆議院大多數議席,它可以做的就是不批FBI或其它組織的經費。」

「美國兩黨即民主黨和共和黨已去到決裂狀態,最後可能藍州和紅州會分裂。如果民主黨繼續阻止前總統川普參選明年的總統大選,將可能會造成整個美國分裂,但是不會内戰。美國的法律允許每個州甚至地區獨立,只要民衆參加公投。」袁弓夷說。

習對台動武最佳時機

他還指出,拜登的狀態不是很好,每天只工作兩小時。他的團隊壓力很大,經常被傳召聆訊。美國大亂,全世界都看到,習近平當然也注意到了。

袁弓夷表示,美國嚴重分裂被習近平視為攻擊台灣、東海或黃海的最佳時機。他還表示,習近平擔憂川普上臺。

他又指,對於中共,今年或明年是向台灣動武的絕佳時機。「如果中共真出兵攻打台灣,俄羅斯可能會幫中共控制北面,即日本;中國則集中封鎖臺海以及南海。時間應該是明年的2、3月,尤其是台灣大選過後。我認爲台灣的大選應該是民進黨贏,賴清德肯定是親美。」

「習近平將視美國内亂為千載難逢的機會,台灣將因此而陷入危機。」袁弓夷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