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香艷大瓜背後日益分裂的社會現實(組圖)

作者:魏春亮 發表:2023-06-09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牽手門
國企高官胡繼勇與女下屬牽手視頻被上傳網路(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6月9日訊】大家應該都知道了:

中石油下屬公司領導「牽手門」。

一開始,這個街拍視頻,被冠以「領導攜妾出遊,被路人拍下美好瞬間」或「國企領導帶情婦到成都逛街」的名號。

但這是不準確的。(相關閱讀:千億央企總經理牽手美女下屬視頻火了 婚外情意外曝光

讓我們看看這兩個人的身份。

男子叫胡繼勇,是中石油旗下全資子公司,寰球工程項目管理有限公司的黨委書記兼總經理,妥妥的人生贏家。

女的叫董思槿,是胡繼勇的下屬,中國石油大學研究生。

雖然只是國企「普通員工」,但董小姐的朋友圈和社交媒體上,動不動就是blingbling的Tiffany的鑽戒,和裝不下的珠寶和首飾:

炫富

5個月43萬的消費記錄:

炫富

「這些年」106萬的淘寶消費記錄:

炫富

SKP240萬的積分(一積分一元,就相當於消費240萬)。

炫富

這樣一擲千金的消費力,加上手牽手的香艷大瓜,很容易讓人想問「這些錢哪裡來的」,是不是存在權色交易。

但很快就有人表示,女生父親是國家派出去第一批到早稻田大學留學的回來的,自己家就有錢。

而董小姐自己也曾感慨:同學聚會讓自己認識到是怎樣被羨慕的,一切不費吹灰之力,以別人奮鬥的終點為起點。

同時她還挺焦慮,她被高山陰影籠罩,無論如何努力都不能與父輩一樣優秀的無力感,她羨慕其他同學,他們可以超越自己的前人。

炫富

可見,董小姐自身就已經非常有實力,就算是和國企胡總有染,也不是所謂的攀龍附鳳的小三上位。

這不是黃世仁霸佔喜兒的故事,也不是西門慶勾搭潘金蓮的故事,而是一個富婆和她的老baby的故事;

這是一個新時代的新故事,一個和我們普通人無關的另外一個世界的故事。

「優秀的父輩」,生下「留在北京、在北京買房」、「被國企拴住」的子女,然後這樣的子女進了石油大學,畢業後又進了中石油,接著跟國企領導走到了一起。如果他們以後有了「吃老本的後輩」,估計又會籠罩在父輩的高山陰影中。

這,不就是油膩膩的三代石油人的故事嗎?

三代

不但有三代石油人,還有三代鐵路人,三代供水人,三代電力人,三代菸草人,三代銀行人,三代郵政人,三代稅務人,四代稅務人……

三代
三代
三代
三代

這是錢與錢的媾和,權與權的勾結,權與錢的近親繁殖。

這是階層的生產與再生產。

當然,階層的生產與再生產,也從來不是只在這些肥得流油的領域。

這個世界有「三代石油人」,也有「兩代快遞人」。

就在最近,看到一個北漂騎手錢灝,奮鬥20年,供養兒子錢坤大學畢業,但工作難找,最後父子二人成了同事,一起做騎手送外賣。

外賣

可仔細看看,國企員工董小姐和外賣員錢坤,卻匪夷所思地有一個共同點。

董小姐說她無論如何努力,都無法超越父輩,這讓她有一種無力感。

這種無力感可能也屬於外賣員錢坤。

只是,當董小姐無力時,可以一個月豪擲十來萬買買買,可以回到北京的房子裡躺下自拍;而外賣員錢坤無力時,只能對自己喊加油,送出下一份外賣,以祈求月薪過萬。

這就是日益分裂的社會現實,有人拎著大幾萬的包包,美美地出現在太古裡的街拍鏡頭前;有人拎著外賣盒子,匆匆忙忙地奔忙在大街小巷。

不要一見到美女和男人牽手的香艷畫面,就想起什麼包養、情婦、小妾。

現在和以後的現實可能是,無論男人女人,更高階層的人,可能只和自己階層的人交往和聯姻,即使是想玩玩,他們可能也對更低階層的人沒有興趣。

黃世仁看不上喜兒,西門慶也不會費盡心機搞定潘金蓮,可能才是未來的新故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亮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