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令應對加國野火 專家薦如何減少健康危害(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6-08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6月7日,一艘船在加拿大野火的煙霧籠罩下經過砲台公園。週二晚上,紐約在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主要城市名單中名列前茅,因為大火產生的煙霧繼續籠罩著美國東海岸。(David Dee Delgado/Getty Images)
2023年6月7日,一艘船在加拿大野火的煙霧籠罩下經過砲台公園。週二晚上,紐約在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主要城市名單中名列前茅,因為大火產生的煙霧繼續籠罩著美國東海岸。(David Dee Delgad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一億美國人受到從加拿大飄來的山火煙霧的影響。美國總統拜登週三指示政府部署所有可用的聯邦消防資源,以迅速應對肆虐加拿大的400多處熊熊野火。專家認為,吸入野火煙霧對健康有一定風險,並提供了減少危害的建議。

白宮表示,拜登是在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就不斷演變的野火形勢進行了交談後做出這一命令的,拜登承諾將繼續支持加拿大。「總統已指示他的團隊部署所有可用的聯邦消防資產,這些資產可以迅速協助撲滅影響加拿大和美國社區的火災,」白宮聲明。

白宮新聞發言人讓-皮埃爾週三告訴記者,過去數日,白宮與渥太華保持定期聯繫。美國政府稱,華盛頓已部署600多名消防員和人員,以及水上轟炸機。

週三晚上早些時候,總理辦公室表示,特魯多已與拜登就野火及其對兩國空氣質量的影響進行了交談,並感謝美國的支持。

拜登在推特上表示,野火事件正在加劇,聯邦政府正在與州和地方領導人保持聯繫。「至關重要的是,經歷危險​​空氣污染的美國人,尤其是那些有健康問題的美國人,要聽取地方當局的意見,以保護自己和家人。」推文寫道。

加拿大跨部門森林火災中心資料庫顯示,週三下午,九個省和兩個地區發生了440起野火中超過一半失控。野火已迫使魁省北部1.1萬人撤離家園。

週三,被燒燬的土地面積已超過4萬平方公里,使2023年的火災季節在夏季之前成為加拿大有記錄以來第四嚴重的火災季節。

按照目前的燃燒速度,預計下週將超過歷史記錄。

美國東海岸在加拿大燃燒的野火中經歷了危險程度的污染。大量不健康的空氣延伸至中西部。

煙霧影響了數百萬人,導致主要機場航班延誤,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比賽推遲,並促使人們掏出大流行時期的口罩。

北美空氣質量受影響

美國東海岸經歷了危險程度的污染,大量不健康的空氣延伸至中西部。6月7日,紐約市和芝加哥已成為全球空氣最差的城市之一。

煙霧導致主要機場航班延誤,以及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比賽推遲,並促使人們再次戴上大流行時期的口罩。

數十個州週三發出空氣質量警報,當局呼籲民眾留在室內。

週三,推特上充斥著紐約等城市橙色天空的照片和視頻,國家氣象局發布了一段視頻,顯示紐約的天際線逐漸消失在厚厚的橙色面紗後面。紐約市長亞當斯敦促市民呆在家裡,避免戶外活動。

美國東岸佛蒙特州和南卡羅來納州、中西部俄亥俄州和堪薩斯州等地衛生官員,呼籲數以百萬計民眾減少戶外時間,並警告空氣中懸浮微粒可能導致呼吸困難及健康風險。

6月8日(週四)上午,加拿大環境部的空氣質量健康指數將渥太華和魁省加蒂諾列為加拿大最差的地區,併發出非常高的風險警告。緊隨其後的是安省金斯敦、康沃爾和貝爾維爾。

聯邦政府鼓勵以上城市的居民限制戶外活動,建議老人、兒童不要去戶外活動。

週三下午稍晚,煙霧隨風吹向大多倫多地區和漢密爾頓,安省東部的風險有所緩解。天氣預報還顯示,週四和週五空氣質量差,大多倫多地區、尼亞加拉地區和安省西南部的風險最高,而渥太華的風險水平將下降。

據加媒《環球新聞》(Global News)報導,預計加拿大野火煙霧將飄過海洋,本週將到達挪威。

加拿大春季野火或創紀錄

從西北地區、新不倫瑞克省到魁省,加拿大今年春天的野火可能創下歷史紀錄。

緊急情況準備部長布萊爾說,截至週三,加拿大有414處野火在燃燒,其中239處失控,導致超過2萬名加拿大人無家可歸。今年到目前為止,已有2,293起野火燒燬了380萬公頃土地。

在安省,截至週三晚上,安省共發生34起森林火災,其中22起尚未得到控制。野火煙霧影響該省大部分地區的空氣質量,迫使多倫多地區的公校局暫時將課間休息轉移到室內。

在魁省,截至週四上午,有137處野火在燃燒。今年以來,該省已發生443起山火,燒燬了63.7萬公頃土地。野火迫使該省北部的11,000多人離開家園」。加拿大武裝部隊正在協助該省的消防員,而來自加拿大、美國和法國的250多名消防員預計將於本週抵達。

在新斯科舍省,週三發生了5場野火。5月28日的野火燒燬了哈利法克斯附近的約200座建築物,超過16,400人撤離。目前,全省禁止明火,違者罰款達25,000加元。該省已部署了130名消防員,其中包括40多名志願消防員和市政消防員。

在阿省,今年以來已發生609起野火,省級緊急狀態持續近一個月後於6月3日結束。

在卑詩省,截至週四上午,有82處野火在燃燒。營火禁令定於週四在全省大部分地區生效,在經歷了反常乾燥的5月之後,預計天氣將更加炎熱乾燥。

吸入野火煙霧如何危害人體健康?

美媒PBS的The Conversation節目採訪了研究野火煙霧對人類健康影響的蒙大拿大學毒理學家米利亞喬(Chris Migliaccio),提醒野火煙霧帶來的健康風險。

暴露於煙霧或其他空氣污染(如尾氣)中的PM2.5會加劇哮喘等健康狀況並降低肺功能,使現有的呼吸系統問題甚至心臟病惡化。

米利亞喬說,在他居住的落基山脈北部,大多數火災都由植被引起。如果火災發生在荒地城市界面,家庭和車輛製造的燃料也可能在燃燒,這也會產生有毒化學物質。化學家經常談論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一氧化碳和多環芳烴,或生物質和其他物質燃燒時產生的多環芳烴,這些物質可能危害人類健康。

暴露在野火煙霧中,您的鼻子和喉嚨可能會受到刺激,甚至可能會發炎。如果您身體健康,您的身體大部分時間都能承受。

然而,幾乎任何東西達到一定劑量下都可能有害。

通常,肺中稱為肺泡巨噬細胞的細胞會以合理的劑量吸收顆粒並將其清除。當系統不堪重負時,身體可能會出問題。

一個擔憂是煙霧會抑制巨噬細胞的功能,使其發生足夠大的改變,使您更容易受到呼吸道感染。有研究發現,在一個嚴重的火災季節之後,流感病例有所增加。發展中國家的研究還發現,在家中用明火做飯的人會增加呼吸道感染的風險。

炎症反應的壓力也會加劇現有的健康問題。暴露於木煙不會單獨導致某人心臟病發作,但如果他們有潛在的風險因素,例如明顯的斑塊積聚,增加的壓力會增加風險。

研究人員還在研究吸入顆粒物對大腦和神經系統的潛在影響。

研究人員發現,似乎空氣中的煙霧時間越長,就會產生氧化劑和自由基。有跡象表明更多的接觸會導致更大的健康影響。

如果您是一個健康的人,在輕霧中騎自行車或遠足不會有什麼大不了的,身體將能夠恢復。然而,如果在野火煙霧中連續一個月這樣做,那會引起更多的擔憂。米利亞喬通過研究發現,蒙大拿州西利湖的居民在2017年暴露於野火煙霧中危險水平的PM2.5達49天,一年後他們的肺功能下降。

可採取哪些預防措施來降低風險?

米利亞喬建議,減少接觸煙霧。

很難完全避開煙霧,除非家中有非常好的HVAC系統,如帶有MERV 15或更好過濾器的系統,否則室內外的PM水平差別不大。但進入室內會減少活動,呼吸頻率會變慢,吸入的煙霧量可能會減少。

如果您屬於哮喘等易感人群,建議在家中和辦公室使用高級獨立空氣過濾系統。

優質的N95等口罩可提供幫助,但僅戴布口罩作用不大。

另外,美國大多數州都有空氣質量監測器,可以讓您瞭解空氣質量有多糟糕,因此請檢查這些站點並採取相應措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