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速度慢?6招幫你加快上網速度(圖)

發表:2023-06-08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由器 Wi-Fi 速度 網路
路由器置放的位置,對WiFi的速度有很大影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家中網路速度太慢?不妨試試以下6種方法,改善WiFi速度吧!

1、移動路由器的位置

路由器擺放的位置,對WiFi速度有很大影響。

最理想的位置,必然是家中的中間,雖然環境不許可的話,可以利用延長線,將路由器置放於家中較中心而又較高的位置。

2、遠離其他電子裝置,降低對路由器的干擾

由於不少無線裝置,都是使用2.4GHz頻道連接,與路由器使用的頻道相同,為了令它們不會互相影響,應將路由器遠離如微波爐、嬰兒監視器及藍牙裝置等,將有效令WiFi網路提高。

3、更改WiFi頻道

由於整楝大樓不是只有你一戶人在用WiFi網路,2.4GHz及5GHz頻道內的頻譜,都會因佔用而令WiFi網速減慢。因此更改WiFi使用的頻道,將可改善網路。

4、用錫紙增強WiFi訊號

如果不想更換路由器,可以試試DIY一個錫紙兜,增強WiFi訊號。

美國Dartmouth學院的學生實驗證明,錫紙造的WiFi訊號反射器,限制了WiFi訊號走到後方的範圍,可令WiFi訊號反射到前面的方向,如靠牆設置路由器,將有效增加WiFi覆蓋範圍。

5、閒時重啟路由器

家裡的路由器,幾乎一年365天都會開著,一直在工作,這樣長期不斷電,也會影響到路由器的使用壽命。

所以,我們也要定期地把路由器給重啟一下,清除路由器裡面的一些數據緩存,使家裡的網絡更加通暢,從而延長路由器的使用壽命。

6、升級家中路由器

如果上述的方法都不能改善WiFi的速度,那麼就要考慮升級家中的路由器了。

路由器清潔小常識

平時,我們也要清潔路由器表面的灰塵,如果表面的散熱孔積累上大量的灰塵,就會導致路由器散熱不通暢,時間久了之後,還比較容易出現當機,或者網絡不穩定的情況。所以平時,也要把表面的散熱孔給清潔乾淨,防止灰塵堵塞散熱孔。

以上是關於路由器清潔和提升WiFi速度的小常識,學會了之後,立馬行動起來,讓網絡信號增強,讓網速變快吧!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