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攻代價高 俄稱挫烏重大攻勢殲敵250人(圖)

發表:2023-06-06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防長列茲尼科夫發文聲稱,不需要多說,說多了只會帶來風險。這不僅暗示烏克蘭並不會宣布反攻開始。
烏克蘭防長列茲尼科夫發文聲稱,不需要多說,說多了只會帶來風險。這不僅暗示烏克蘭並不會宣布反攻開始。 (圖片來源:列茲尼科夫推特)

【看中国2023年6月6日讯】日前俄羅斯國防部表示,該國部隊於烏克蘭東南部的頓涅茨克(Donetsk)地區已經挫敗烏克蘭一次重大的攻勢,還擊斃了250名烏克蘭士兵,且摧毀了數十輛坦克與裝甲車。

當地時間6月5日上午,俄羅斯國防部於社交媒體「電報」(Telegram)上宣稱,在6月4日上午,敵人於南頓涅茨克方向的5個前線地區發動大規模進攻行動。

該部還在該聲明中稱,烏克蘭在週日之攻勢中,動用6個機械化營及2個坦克營,敵人的目標是想要突破在其看來我們最脆弱之防線。不過敵人沒有完成任務,並未成功。

該部也發布了一段視頻,其顯示在一片田地裡的幾輛烏國裝甲車遭到擊中後爆炸。

該部說,俄羅斯軍隊擊斃250名的烏克蘭士兵,且摧毀16輛坦克、步兵戰車及21輛裝甲戰車。

烏克蘭總參謀部的每日報告只有表示,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與盧甘斯克地區發生29起戰鬥衝突。同時烏克蘭戰略通信中心也沒有直接回應俄方的戰報,而說俄國將尋求散布謊言。但烏軍並沒有提供俄羅斯撒謊的證據。

烏克蘭軍方警告稱,為了打擊烏克蘭人士氣且誤導輿情(包括了他們自己的民眾),俄國的宣傳散布有關反攻、反攻的方向,以及烏克蘭軍隊損失的虛假信息。

俄羅斯國防部稱,一天之內,占領者發動23次攻擊,但都已經遭國防部隊擊退了。

自從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開始全面侵略烏克蘭以來,烏方一直準備反攻,來奪回被俄方占領的領土,以及於2014年遭奪走之克里米亞半島(Crimean Peninsula)。

上週,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指出,烏克蘭已準備好了進行反攻。可是他在週日晚上之例行晚間視頻講話中並沒有提及俄國所說的這次攻擊。

俄羅斯國防部稱,負責俄羅斯於烏克蘭軍事行動之俄國聯邦武裝力量的總參謀長瓦列里‧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也在烏克蘭所襲擊的地區。

反攻代價高昂 烏軍發35秒「沉默片」

倫斯基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之時表示,烏軍已準備好發動反攻,然而對於成功預測之語調似乎有所緩和,他還警告反攻將可能需耗費一些時日,且代價高昂。澤倫斯基稱,我不知道需要多長時間,但說實話,它可用非常多種方式,完全不同。我們即將進行反攻,我們已準備好了。

4日,烏克蘭國防部也於Telegram發布一段影片,該畫面剪接數名烏軍士兵將食指放在嘴巴前,而做出「噤聲」的手勢,在字幕上寫著「計畫喜歡沉默,不會宣布開始。」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更將影片轉發到推特上,話語是很不必要的,它們僅會造成傷害。這不僅暗示烏克蘭並不會宣布反攻開始,亦期盼外界勿作過多之猜測。

4日,傳駭客侵入克里米亞當地數個有線電視頻道,而播放「烏軍反攻預告片」,似乎大打心理戰。

據《烏克蘭真理報》報導稱,克里米亞的「行政首長」顧問克留奇科夫 (Oleg Kryuchkov)已經承認證實此情事,他於個人社交媒體帳號上發文稱,由於被駭客入侵,導致克里米亞有好幾家有線電視運營商遭切斷了訊號。

有一名克里米亞首府辛費羅波(Simferopol)居民對烏國公共廣播公司Suspilne證實,在克里米亞的有線電視頻道上,出現了關於烏克蘭武裝部隊計劃反攻之影片。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