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畢節採訪被打 他們打人後擦去指紋(圖)

作者:陸火 發表:2023-06-04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庫
二名教師溺亡地點(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3年6月4日訊】5月30日,極目新聞一位記者在貴州省畢節市織金縣採訪「水電站放水二名教師溺亡」事件時,遭到多名不明身份人員圍毆。

記者被打事件,引發了社會各界廣泛關注。

根據相關信息,今年4月13日,貴州畢節織金縣兩名教師在河邊撿鵝卵石,被水庫泄洪的洪水沖走溺亡。

死者家人表示,他們事後得知,此前有上級領導到學校檢查,發現該校幼兒園在裝飾上缺少本土元素,提及可用鵝卵石等裝扮一下,後來學校領導安排老師抽空去撿鵝卵石。

對於家屬的說法,當地有關負責人此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予以否認,「全部系那幾名教師的個人行為,是他們私自下河玩耍造成的。」

5月30日,極目新聞一位記者受所供職報社委派,前往事發地採訪,試圖還原悲劇發生的過程。

當天下午14時許,該位記者來到當地布底村,被一名開奧迪車的男子盤問;後該男子報警稱「遇到騙子」。民警到場後,該位記者表明身份,民警隨後對其放行。

當日下午16時許,該位記者再次來到當地馬家屯村,去探訪涉事的水庫。在水電站附近,一輛跟蹤記者的麵包車攔住記者的去路。

該位記者下車詢問對方為何攔路,但對方不由分說,開口罵人,更在下車後用拳頭直接毆打記者。

其中一人還用石塊,將記者眼鏡、手機砸毀。圍毆持續了一分多鐘,記者多處受傷。在此過程中,記者全程未曾還手。

5月30日晚上,有自媒體聯繫到當地派出所。派出所回覆稱:

已通過車牌號掌握車主信息,「人已經跑了,我們現在正在抓捕。」

此外,另有說法稱,毆打記者的人,疑似為遇害教師家屬。但這一說法被知情人士否認:

「打人者身份目前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不是死者的家屬,據(當事)記者的反饋。」

5月31日凌晨,極目新聞一名領導在其朋友圈針對此事進行公開發聲:

「記者是我派出去的,我很心痛難過自責。他家裡老婆生病,本來是請假在照顧。

貴州畢節織金縣兩名教師溺亡事件曝出後,我建議前去調查。

臨行前,我還在鼓勵記者珍惜到現場歷練的機會,不要顧慮擔心太多。但我太低估畢節這幫人的惡。

開車跟蹤攔住記者去路,記者主動遞煙以示友好換來的竟是直接破口大罵;

荒無人煙處一分多鐘的圍毆,記者沒還手,用石塊砸碎手機和眼鏡,臨走前還抹去記者車門把手上的指紋。

他們像土匪般作惡,手法卻如此專業!記者的採訪權和人身權,受法律保護!打人者必須為暴力行徑付出代價!

我們堅定為記者維權,一定要討回公道!

貴州畢節,必須給記者給社會給輿論一個交代!公布打人者的身份以及他們的幕後指使者!」

截至目前,畢節官方尚未就「極目新聞記者採訪時被圍毆」一事予以公開回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陸火Media plu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