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正在開會 市場翹首以盼其是否擴大石油減產(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3-06-03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4日可能會宣布進一步減產,以提振原油價格。
6月4日可能會宣布進一步減產。圖為OPEC在奧地利維也納的總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編譯/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歐佩克) 及其盟友組成的OPEC++正在開會,消息人士聲稱,6月4日可能會宣布進一步減產,以提振原油價格。資本市場正在評估,若消息屬實對金融和經濟的影響。

據路透社6月3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歐佩克)及其盟友組成的OPEC+(歐佩克+)於6月3日開始為期兩天的會議,最終可能會進一步減產多達100萬桶/日,因為該組織面臨油價低迷和迫在眉睫的供應過剩問題。

由石油輸出國組織和以俄羅斯為首的盟友組成的OPEC+生產全球約40%的原油,這意味著其政策決定能對油價產生重大影響,進而影響經濟。

三名OPEC+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會議正在討論減產,在現有減產200萬桶/日和自願減產160萬桶/日的基礎上,減產幅度可能達到100萬桶/日。

如果獲得批准,這將使減產總量達到466萬桶/日,約佔全球需求的4.5%。

「這個數字還為時過早,我們(還)沒有考慮這些事情,」伊拉克石油部長哈揚.阿卜杜勒-加尼6月3日在被問及是否可能減產100萬桶/日時告訴路透社。

通常減產在達成一致後的下個月生效,但部長們也可以推遲實施的時間。

西方國家指責OPEC+操縱油價,並通過高能源成本破壞全球經濟。西方還指責歐佩克過於偏袒俄羅斯,因為西方正在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實施制裁。

作為回應,歐佩克官員表示,過去十年西方國家的印鈔活動推高了通貨膨脹,並迫使產油國採取行動以維持其主要出口產品的價值。

中國和印度等亞洲國家購買量佔了俄羅斯石油出口的最大份額,並拒絕加入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行動。

阿聯酋能源部長Suhail Al Mazroui表示:「我們期待一項能夠確保供需平衡及可持續性的解決方案。」

歐佩克在4月份出人意料的減產公告推動油價每桶上漲約9美元至87美元以上,但在對全球經濟增長和需求的擔憂壓力下,油價迅速回落。6月2日,國際基準布倫特原油收於76美元。

上週,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阿卜杜勒阿齊茲親王表示,做空油價或押注油價下跌的投資者應該「小心」,許多市場觀察人士將其解讀為進一步減產的警告。

然而,據俄羅斯媒體報導,俄羅斯副總理亞歷山大.諾瓦克隨後表示,他預計OPEC+不會在維也納採取任何新措施。在美國制裁名單上的諾瓦克預計將在維也納參加6月4日的會議。

國際能源署預計,2023年下半年全球石油需求將進一步上升,可能推高油價。

然而,摩根大通的分析師表示,歐佩克沒有足夠迅速地採取行動來調整供應,因為美國產量達到創記錄水平和俄羅斯高於預期的出口量。

「供應實在是太多了,」摩根大通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並指出額外減產可能達到約100萬桶/日。

經紀公司OANDA的愛德華莫亞表示:「石油市場懷疑沙特和俄羅斯能否就再次減產達成共識,但交易員永遠不應低估沙特在OPEC+會議期間將採取的行動和槓桿作用。」

高盛預計,今年4月意外宣布自願減產的沙特等九個主要OPEC+產油國將保持產量不變,但OPEC+的措辭將抵消部分鷹派言論的影響。如果油價今年下半年保持在低於80美元/桶,定價權得到提高的OPEC應該會允許OPEC+進一步減產。

匯豐和巴克萊則認為,OPEC+將採取靈活的方式,在本次會議上持觀望態度,但預計中國和西方國家今年夏季的石油需求會更強勁,將共同導致今年下半年油市出現供應缺口。

荷蘭金融機構Rabobank則預計,OPEC+將堅持減產的路線,此次會議再度宣布減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