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專機抵達北京與秦剛會面(圖)

發表:2023-05-30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電動車巨頭特斯拉CEO馬斯克開啟了疫情以來的首次訪華之行。圖為馬斯克(Elon Musk)。(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美國電動車巨頭特斯拉CEO馬斯克開啟了疫情以來的首次訪華之行。圖為馬斯克(Elon Musk)。(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首席CEO馬斯克的私人飛機5月30日已抵達北京。中共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長秦剛在北京會見馬斯克。另據英媒此前消息,馬斯克本次訪華很可能獲中共總理李強邀請。

路透社5月30日最新報導,有目擊者告訴該媒體,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首席執行官伊隆·馬斯克的私人飛機當天已抵達北京。

據中共外交部官網消息,2023年5月30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在北京會見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

馬斯克再度訪中之際,適逢特斯拉努力想解決多個問題,包括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中國需求減弱,以及與中國電動汽車製造商的競爭加劇。此外,中美兩國關係的惡化也給特斯拉汽車產生了不利影響。中共當局以特斯拉汽車收集用戶信息危及中國國家安全為由禁止特斯拉汽車進入中國軍事和政治敏感區域。

早在今年3月31日,路透社「獨家」新聞報導說,從兩名知情人士獲悉,特斯拉CEO馬斯克計畫最早於4月訪問中國並謀求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舉行會面。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說,訪問的確切時間主要取決於李強何時有空。

今年3月升任中共國務院總理的李強曾擔任上海市委書記。

英國《金融時報》曾報導指出,時任上海書記李強說服馬斯克在上海建立特斯拉第一家海外工廠,帶動上海經濟和中國電動車行業發展,也被視為李強主政上海時期的主要政績之一。

和前任李克強相比,李強還具備另一重優勢,作為「之江新軍」大員的李強深得習近平的信任。外界認為,李強在上海封城的陰影下仍晉升總理,打破周恩來以來歷任總理都擔任過副總理的慣例,與習近平對其高度信任不無關係。

中國是特斯拉電動車僅次於美國之後全球第二大銷售市場。特斯拉在上海的工廠是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最大的生產中心。

馬斯克首次訪華是在2020年年初。當時特斯拉上海廠落成舉行投產儀式。他在舞台上跳舞的圖片和視頻在網路上引起了轟動。

馬斯克與李強多有互動。2020年4月,時任上海市委書記的李強與馬斯克舉行視頻連線,向馬斯克介紹「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續向穩向好態勢」。李強還在連線時表示希望特斯拉「繼續深耕上海、完善業務布局,加快上海超級工廠二期建設,加速推進研發創新中心落地」。

當時馬斯克回應,特斯拉將堅定不移深化雙方合作,確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不斷提升產品競爭力,更好服務中國市場和用戶。

2021年9月26日,2021年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烏鎮峰會在浙江烏鎮開幕,馬斯克還發表了視頻致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