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客機取代波音空巴?分析:被制裁就飛不起(視頻)

發表:2023-05-30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中國商飛(COMAC)製造的大型客機C919 於5月28日完成了首次商業載客飛行。有輿論指,該客機有望取代波音或空中巴士。《看中國》就此訪問了資深傳媒人沈四海。

C919為中國商飛(COMAC)製造的大型客機,最大載客量為192人。5月28日,中國東方航空使用C919客機,從上海虹橋機場起飛,在目的地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降落。

習近平曾表示,中國要被認爲是真正的强國,就必須開發出自己的客機。《人民日報》吹捧,C919的技術進步有利於幾乎所有高端製造,有助中國客服美國的科技圍堵。大陸乘客也給出高分體驗。東航從上周五開賣機票,引用客機型號推出人民幣919元經濟艙票價,不到1個小時全賣光。

雖然該客機號稱國產,所使用的零件卻嚴重依賴西方,包括通用電氣(GE)、賽峰(Safran)和利勃海爾(Liebherr)等。另外,C919沒有得到歐美認證,因此該飛機只能在中國國內和一些發展中國家載客。

對於C919的首次航飛,沈四海表示,他留意到大陸網民的一個奇怪現象,他們說C919將取代空中巴士A320以及波音737。沈四海說:「中國是非常缺乏支綫航空的,所以才要購買美國的波音B737及空中巴士A320。但是C919的問題在哪兒呢?大家稍微瞭解的都知道,引擎是美國通用公司的;電子設備則使用歐洲的,其它技術也都是使用外國的,所有東西來到中國後進行組裝。中國製造的只是機内的座椅。

所以你看到的C919,那個材料組合、來源地,很明顯是來自外國,怎麽可以說去挑戰B737及A320?老實説,就像今天的芯片一樣,幾年前你吹噓說華爲如何厲害,可以打倒三星、蘋果,結果一個貿易戰爭,芯片禁運,華爲去哪裏了?都死光了。你看看,現在還有人買華爲嗎?」據外媒報導,中興因爲大量依賴美國芯片企業,被斷絕供應後,其業務受到巨大打擊。

「華爲因爲芯片限制,不能夠繼續往更高層次發展。另外,外國也禁止使用中國公司參與5G技術。這一切已説明,中國被掐住脖子了。小粉紅們,一個小小的手機,人家一旦掐住你最核心的東西,你就完全沒辦法發展了。這幾年,你看還有誰敢説華爲在技術上領先全世界?更何況這C919客機,如果被人限制零件,不賣引擎給你,你如何生產C919呢?電子儀器若被歐洲制裁,你怎辦?」沈四海說。

沈四海還指出,該客機的安全性也成爲人們的關注焦點。「它是不是能讓大家有信心?你在大陸飛,大陸人不敢說你不好。我想説的是,除非中國領導人的空軍一號專機改用C919飛一趟沒事,大家就會有信心。」

他認爲,中國網民吹噓C919可取代波音及空中巴士是一種自high行爲,因爲別人的成功是從無數失敗中慢慢堆砌回來的。C919剛展開商業飛行,說取代別人有點言之過早。沈四海認爲,這件事應該用平常心和樂觀心態對待,但不能吹到天上有地上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