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颱」宣傳成「嚇台」中共山東艦只是宣傳品?(圖)

發表:2023-05-30 1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舾裝中的山東號航空母艦
舾裝中的山東號航空母艦。(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3年5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27日通過臺灣海峽,次日中共大外宣發表「武嚇」臺灣的文章,對此,前國大代表黃彭孝嘲諷說,被颱風追著跑的山東艦,哪能嚇唬得了臺灣。

黃彭孝29日在臉書貼文表示,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艦船3艘穿越臺灣海峽過程中,在國軍岸置反艦飛彈全程監控下旗掩鼓歇,沒有任何軍事動作。不過在《環球時報》一槌定音下,大陸網路上立馬環繞著「山東艦」和「台海危機」大肆炒作,臺灣紅媒還加料恐嚇臺灣陷入「臨戰危機」。

黃澎孝表示,24日美國關島的確面對一場「臨戰危機」,只不過那不是中國經常吹噓的東風導彈「關島快遞」威力所造成的,而是「瑪娃」颱風,根據氣象,瑪娃颱風風速雖快,移動速度卻很緩慢,目前臺灣東部海域已出現長浪,甚至出現2公尺以上的浪高,「山東艦」再不趕快「北竄」,那可就大事不妙。

黃澎孝說,雖說瑪娃颱風威力已經稍減弱了一些,但是要掀翻一艘僅六七萬噸的小航母「山東號」,還恐怕真是「小菜一碟」!

而對於最近這一個多月來,一直在臺灣東部海域活動的山東艦,黃澎孝提到,路透社5月5日就曾援引熟悉該地區海軍部署的4名武官和6名國防分析人士指出:中國的航母很容易遭到飛彈和潛艇攻擊,中國海軍還無法完善執行掩護任務,尤其是反潛戰。

其中8名專家認為,雖然最近共軍對臺灣周邊進行積極演訓,對美國和盟友誇耀武力,但中國的航艦更像是一個「宣傳品」,若要對更遠的海域帶來有效威脅,可能還需要10年以上。

黃澎孝認為「山東艦」急著躲颱風,不顧航母禁忌,冒著被美、英、日航母行家訕笑,在平均水深僅60米、無法讓潛艦進行水面下掩護,而且在大白天經過平均寬度僅180公里的臺灣海峽,完全暴露在國軍各式反艦武器的威脅下。如果按照軍事演習的裁判標準,「山東艦」肯定得算是game over。

事實上,中國期刊的上百篇文章也顯示,中共軍事分析師早已意識到中共航母的缺陷。其中8名專家稱,中共航母實際上仍處於訓練模式。

一位中共軍官去年10月接受官媒「PLA Daily」的採訪時承認,中共航母「在備戰方面存在許多不足」,水兵的訓練水平與作戰要求之間存在差距。

在《坦克裝甲車輛》雜誌的一篇社論中提到,中共攻打臺灣的「四大優勢」時,並沒有提到中共航母的作用。該雜誌另外兩篇社論指,在可預見的未來,中共航母仍處於起步階段。

前英國海軍情報分析師特雷弗霍林斯比說,中共航母部署在政治上有些「戲劇化」,「航母運營非常複雜,中國必須自己解決這個問題。它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

據瞭解,山東艦4月期間也曾出現在臺灣東海岸附近進行模擬打擊演習。曾指揮日本艦隊的退休海軍上將幸田洋司表示,「中國部署山東艦的目標很明確,是對美國與臺灣接觸的政治憤怒的象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