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滲透台灣選舉手段曝光(圖)

發表:2023-05-27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總統大選
國安局長蔡明彥表示,台灣2024總統大選,中共估計會有非常多的介選動作。(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2024中華民國總統選舉全球關注,外界擔心中共可能滲透大選。台國安局長蔡明彥3月30日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中共對台灣介選活動一直是國安局的觀察重點,特別是明年的二合一大選,中共估計會有非常多的動作。至於台灣要如何提防中共介入,專家紛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台灣應如何提防中共滲透?

《大紀元時報》報導,台灣國策研究院董事長田弘茂22日在研討會上表示,在選舉過程中會遇到一些問題,比如兩岸問題。他說:「我們勢必要好好去想:中共對台灣選舉所採取的整體策略是什麼,民主國家選舉勢必會有外力的介入。對於外力如何介入台灣選舉,大家必須要深入來探討研究。」

台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表示,北京對全球民主政體的滲透,已經有很多案例。澳洲指控中共藉由孔子學院和贊助參選人等方法滲透該國。加拿大也在調查中共介入選舉的一些事例。

至於台灣要如何提防中共介入,蘇紫雲認為,第一,在反認知作戰方面,民眾要提高警覺。第二,社群媒體對於錯假訊息和帳號的過濾非常重要。第三,傳統媒體不管是電視或平面媒體都有編輯台,編輯台就是守門人。第四,政府要把相關的法律體系整備好,制止假訊息的傳播。

蘇紫雲表示,中共官方媒體、TikTok(抖音)、偽裝的紅媒等,影響了台灣人的認知。政府可以參考美國及其它國家的做法來調整法律體系,比如修訂法律把它們定調成「代理者」,這樣才有辦法阻止中共對台灣的滲透。

《朝日新聞》4月20日報導,以中共對台灣鳳梨農的「養套殺」迴圈、台商涉及收中國資金讓同胞返鄉投票,以及中共國台辦以「政治色彩」為由抵制金馬獎等,描述習近平政權如何以中國市場作為武器,企圖達成其「不戰奪台」的目標。

台灣律師張譽尹受訪時表示,中共對台灣農民「養套殺」要予以譴責,他們對外常說「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其實中共的很多作為真的傷害了台灣人民的感情。至於中共動員台商返台投票,是利用台灣民主機制在進行反民主的事情。

張譽尹指出,台灣政府或民間都在想怎麼提防中共的滲透,其實台灣人在心戰方面最重要是要有勇氣。他建議將中華傳統文化及孫文民主自由思想在台灣落實的部分輸出,去影響中國大陸的廣大人民,藉以破除他們普遍的恐懼。只要越來越多中國人不怕死,中共一黨專政一定會被推翻,中國才可以真正地走向自由民主。

時政評論員林修正認為,現在中共打台灣是不可能,所以是用買台灣、騙台灣的手法。這次台灣大選是中共對蔡英文文攻武嚇的總驗收。它會動員早已介入台灣社會基層的各種勢力(如曾訪中的鄉鎮代表、村里長、宮廟等),讓他們支持親共總統候選人,使其當選。

林修正表示,明年台灣總統大選,三黨候選人誰能勝出,是攸關台灣自由民主能否存續的問題,也是美中勢力對抗的檢驗。若親美的民進黨勝選就是美國勝選,台灣人不至於像香港人一樣喪失自由民主;若親共派勝選就是習近平勝利,第一島鏈恐出現破口。

他提醒,台灣需防範中共用紅媒或通訊軟體釋放假消息,比如在以往選舉中,於選前一天放出對手緋聞案等假消息,使其沒有時間回應,等到事情弄清楚,選舉已結束,勝負已分。

中共介入巴國大選 操弄建交議題

近年來,中共企圖拉攏台灣在拉美地區的邦交國,比如巴拉圭。5月1日巴國選舉結果出爐,承諾與台灣保持外交關係的紅黨候選人貝尼亞勝出,傾向與中國建交的反對派候選人阿列格雷落選,台巴斷交危機才終於解除。

《自由時報》報導,台國安局報告揭露,中共為了鬆動巴拉圭與台灣邦誼,於2022年12月巴國各黨黨內初選結束後,即試圖介入今年4月30日舉行的巴國大選。其具體手法包括利用中共在南美洲的友邦,接觸巴國在野黨參議員候選人,並透過在巴國媒體舉辦中巴關係研討會,向巴拉圭選民渲染中巴合作的好處,圖謀在本次選舉操弄「中巴建交」的議題。

此外,中共的介選態樣還包括接觸特定參選人,以影響其競選政見,以期在選戰中置入對中共有利的議題。同時,也利用當地華為等中國企業進行資助活動,改變巴國選民投票意向。中共也透過其他小眾媒體散布消息,包含在野黨可能勝選,選後或將立即與台灣斷交等,擴大認知作戰效果。

國安局強調,中共為影響台灣政府的政策,推進其統一目標,將在2024年台灣大選前採取介選措施。該局持續與調查局、警政署等國安團隊密切合作,追蹤中共介選情勢,立案偵處,並適時對外揭露,提醒國人警惕,防止中共侵蝕台灣的民主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