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疼痛可能是「大病」前兆 別耽誤了(組圖)

發表:2023-05-27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病
注意到身體某些部位的疼痛總是出現的莫名其妙,就有必要警惕癌症的發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疼痛是每個人都經歷過的事情,是身體在發育過程中產生的自我保護機制。而疼痛的發生可以對身體發出警告,以防止更大的傷害發生。而且許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會出現胸痛、腹痛和腿痛等症狀。對於這種類型的疼痛,不要大意。這是因為許多人在癌症的發展過程中,由於局部腫瘤的壓迫和牽引,會出現強烈的疼痛感。因此,注意到身體某些部位的疼痛總是出現的莫名其妙,就有必要警惕癌症的發生。

提醒:身體出現這5種疼痛,或是「大病」來臨的信號,要小心。

5種疼痛或是「大病」來臨的信號

1、頭暈頭痛

頭痛的女人
經常頭痛是一種不可忽視的情況,因為有各種原因會導致明顯的頭痛症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經常頭痛是一種不可忽視的情況,因為有各種原因會導致明顯的頭痛症狀。例如,如果腫瘤出現在大腦中,其體積增加,就會壓迫大腦的神經和重要組織,並引起嚴重疼痛。此外,還可能發生腦梗死,而且在疾病發展過程中,腦血管堵塞、變窄,並有局部循環障礙。

在長期缺血期間,頭痛就會很明顯,還可能出現語言和意識障礙。對於腦部病變引起的疼痛症狀,就有必要進行合理的檢查,明確原因,對症治療才會緩解疼痛症狀。

2、胃痛

胃痛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見、最容易被忽視的疾病。如果出現胃痛後,吃藥物也不能緩解,且在此之前已經出現慢性胃潰瘍、萎縮性胃炎伴腸化生等慢性胃病,這時的胃痛也有可能是癌症的信號。此外,胃痛可能不單是胃部出現問題的一種表現。

由於胰腺器官位於胃的後面,因此在癌症發生後也可能會出現假性胃痛的症狀。同時,由於胰腺參與消化工作,其早期症狀與胃部疾病非常相似,很容易被患者忽視。

3、背部疼痛

異常背痛可能是由過度勞累引起的,一般休息後就可以很快緩解。但一些無法緩解的背痛可能是由動脈瘤擴張、破裂或脊柱腫瘤引起的,需要提高警惕。此外,脊柱腫瘤引起的背痛通常在夜間出現,血液測試無法檢測到,服用止痛藥後也無法緩解,在這種情況下保持警惕是很重要的。

4、肝區疼痛

肝臟疼痛通常是指右側肋骨區域的疼痛,首先要考慮的是肝炎。然而,也可能是靠近肝臟的臟器有病理變化,如膽囊癌症、胰腺癌症等,這些問題都可能會影響肝臟,引起肝痛。這是由於腫瘤生長,進而使器官受到壓迫所導致的現象,而且肝區疼痛一般發生在夜間,表現為間歇性或持續性鈍痛,也可能會引起刺痛。

5、腿部抽筋、疼痛

如果經常發生腿部抽筋或疼痛,也應該引起注意。不僅缺鈣會導致腿部抽筋的現象發生,而且如果我們的身體出現心血管疾病也會導致腿部出現異常狀況,這是因為我們出現心血管疾病後,可能會導致腿部血管堵塞,進而造成肌肉缺氧和血液循環不良,從而導致腿部痙攣。因此,發現頻繁的腿部痙攣和疼痛需要注意心血管疾病,及時檢查和治療,注意飲食問題,以及少吃高膽固醇和高脂肪食物。

總而言之,疼痛是人類生活中最敏感的感覺之一。我們很容易察覺到身體疼痛的發生,但一旦疼痛停止,我們就很容易忽視它,這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好了傷疤忘了疼」。這無疑會增加延緩病情的風險,而且也是一個壞習慣。希望每個人都能提高對自己身體出現異常的注意力。如果身體出現疼痛症狀,要查明病因,治療疾病,並採取良好的預防措施,這樣才能更好的保護我們的身體健康。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