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不血刃 新武器打擊領導人大腦神經(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5-26 0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女士正在觀看功能磁共振圖像 (fMRI)(MIGUEL MEDINA/AFP via Getty Images)
一位女士正在觀看功能磁共振圖像 (fMRI)(MIGUEL MEDI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一直以來,一些美國外交官被哈瓦那綜合症的疑慮籠罩著。據一位軍事專家稱,美國軍隊在未來的衝突中面臨非動能戰武器的新危險,包括旨在破壞主要領導人大腦功能的「神經打擊」武器。

據《華盛頓時報》報導,退休國家安全專家、前陸軍特種作戰軍官麥克雷特(Robert McCreight)在陸軍博客文章中表示,非動能威脅包括無聲的、基本上無法檢測到的技術,能夠對不知情的目標造成破壞性、衰弱性和有辱人格的身體和神經影響。

他說,這些新武器可以對軍隊造成戰略破壞。

「這種隱蔽的威脅最好被理解為可以通過快速奇襲發動的某種東西,或者作為大規模動能後續攻擊的隱秘先驅,」麥克雷特先生在陸軍訓練和條令司令部的瘋狂科學家博客上說。

「因此,它可以逐漸削弱或軟化目標領導者、防禦系統和關鍵基礎設施,」他寫道。

武器的效果還可以通過對多人或多人的大腦功能造成損害來放大。

傳統的動能戰武器用於殺死、摧毀、傷害和抹殺敵人,而非動能戰武器涉及使用激光、網路、定向能和相關技術。

麥克雷特說,非動能武器可以產生三種戰略效果:對領導人進行閃電斬首打擊;隱蔽的、未被發現的突然襲擊使領導層癱瘓;以及陰險的持續攻擊,削弱領導力分析、防禦系統和戰略預警。

「這些反映了孫子名言『兵不血刃』。」麥克萊特寫道。

軍方領導人在應對此類攻擊方面做得不夠,這些攻擊代表了繼空中、陸地、海洋、太空和網路之後的第六個作戰領域。

這些武器將用於針對人類神經生物學和生物物理學的弱點。

麥克雷特警告,陸軍可能過度自信其未來的士兵可以受到新型防禦形式的保護,例如外骨骼、半機器人附加組件、特殊生物物理工具、人工智能工具和其他技術。

「然而,一個堅定而有技巧的敵人可以釋放一整套技術,專門用於滲透、削弱、抵消或克服這些增強,」他寫道。

他還警告,非動能戰爭工具可以使未來的作戰人員保護無效,使部隊失去防禦能力。

特別是,神經打擊武器是改變遊戲規則的武器,其目標是中樞神經系統、神經力學、內耳和平衡系統。結果是對認知功能、知覺、大腦功能、推理、判斷和決策制定的隱蔽、無聲、未被發現的損害。

「它是有效的,但會使人虛弱,使受害者多年無法發揮正常的大腦功能,」麥克雷特寫道。

「如果未來的神經攻擊技術在範圍和效果上的擴展超過了對數十或數百名受害者進行神經系統損害的單次攻擊,那麼敵人就有了具體的戰略優勢,」他補充說。

戰爭中的一個可能的就業概念是在動能敵對行動開始之前發動非動能攻擊,或者用於降低領導者大腦功能的長期努力。

「如果美國領導層忽視其對未來戰爭的戰略影響,我們就會發現一個致命錯誤,」麥克萊特說。

這篇博文隻字不提對海外美國官員造成神經損傷的所謂哈瓦那綜合症事件。

美國情報界試圖打消有關美國情報和外交人員在海外遭受嚴重腦損傷的事件可能與外國敵對勢力有關的擔憂。

據說這些事件仍在繼續,並在中國、古巴、俄羅斯、波蘭、喬治亞、塞爾維亞、越南、印度、哥倫比亞、法國、瑞士和臺灣都有報導。

美國情報界在3月份進行的一項分析得出的結論是,「大多數」間諜機構認為外國對手不太可能發動腦部攻擊。

結論基於不同程度的置信度。兩家機構的信心為中度至高度,另外三個機構的信心為中度。由於情報收集缺陷,另外兩人判斷這些事件「不太可能」由對手造成,「信心不足」。

中共正在研究大腦武器,美國商務部最近對中國科技公司實施制裁,原因是擔心它們的認知戰發展。

正如《Inside the Ring》在2021年報導的那樣,一份關於大腦武器的中共軍事報告「軍事霸權概念的未來」指出,科學技術的進步正在產生製服敵人的新方法。「戰爭已經開始從追求摧毀身體轉向麻痺和控制對手,」報告說。

「重點是攻擊敵人的抵抗意志,而不是物理破壞,」報告稱。

美國情報機構未發現哈瓦那綜合症與其對手有關聯的證據

美國國家情報委員會3月1日公布情報評估,表示在全球數百種困擾美國人員的異常健康事件(也稱哈瓦那綜合症),沒有一例與美國對手使用武器有關。在某些病例中,疾病使美國政府人員喪失能力。

「我們對這一解釋的信心得到了以下事實的支持:我們確定了醫學、環境和社會因素,這些因素合理地解釋了美國官員報告的許多異常健康事件,」報告說。

2016年在美國駐古巴哈瓦那大使館的外交官和其他僱員中首次報告出現這類症狀。從那時起,俄羅斯、中國、波蘭、奧地利和美國共報告了數百個病例,症狀從噁心、頭暈到使人衰弱的頭痛和記憶問題。

美國情報機構此前曾排除神秘疾病是美國對手持續行動的結果的可能性,中央情報局去年表示,似乎大多數病例「可以合理地解釋」為健康狀況或環境和技術因素。

但一個專家小組在2022年2月的一份報告警告說,少數病例的核心症狀「明顯不尋常,在其它醫學文獻中都沒有報告過」,該專家小組的報告示意,這有可能是某種設備導致的結果。「脈衝電磁能,特別是在射頻範圍內的,合理地解釋了某些核心特徵,」報告稱。

美國情報官員還表示,3月的報告不應被視為試圖淡化或忽視這些事件已經或仍然對美國人員健康造成的影響。

「這些發現並沒有質疑我們的同事及其家人報告的非常真實的經歷和症狀,」國家情報總監埃夫麗爾.海恩斯(Avril Haines)在一份聲明中說。

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也承諾繼續「以誠實和同情心」去解決健康問題。

另外,依照2021年簽署成為法律的《哈瓦那法案》(HAVANA Act)的一部分,美國國務院工作人員將繼續獲得及時的醫療服務並獲得賠償。

然而,這種保證對減輕一些受哈瓦那綜合症影響的人的擔憂無濟於事,他們對最新的發現表示擔心。

「新報告沒有追蹤我們的生活經歷,也沒有說明多個機構的許多醫療專業人員在與我們合作時發現的情況,」2018年在中國上海為美國商務部工作時患有哈瓦那綜合症症狀的倡導人士加菲爾德(Robyn Garfield)告訴美國之音。

「我們的醫生已經確定,環境或先期存在的健康問題並沒有導致我們許多人被診斷出的神經系統症狀和創傷性損傷,」他說,聲稱最新的評估反映了「一部分意在轉移視線和了結案件的官員」的觀點。

評估承認,在七個情報機構中間,對哈瓦那綜合症不是由美國對手引起的結論,仍然存在一定程度的分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