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大代表:中國或台灣?誰才是我們的母親?(圖)

發表:2023-05-24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1月31日,台湾海军士兵们在向中华民国国旗致敬。
2018年1月31日,台灣海軍士兵們在向中華民國國旗致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4日讯】中共對臺統戰聲稱要臺灣回到「祖國母親」懷抱。前國大代表黃澎孝23日以所羅門王的故事為例,分析中國與臺灣誰才是臺灣人的母親

黃澎孝在臉書貼文表示,他是虔誠基督徒家庭,日前應邀去臺中「公義行動教會」參與活動,那曾是獨派「革命基地」,正是當年他在政戰學校一再被告誡,決不可加入的台獨宗教團體。因為那教會與共匪並列所謂「三合一敵人」。

諷刺的是,當年「發明」三合一敵人的許老爹,早已投向「祖國母親」的懷抱。而自己這位「得意門生」卻「晚節不保」,誤入台獨教會。

他說,當時應邀與會時,突然想到聖經裡所羅門王評斷真假母親的故事。當兩個婦人爭執一個小孩的歸屬時,所羅門王命手下拿來一個大刀,然後向兩位婦人說:乾脆把小孩剖兩半,一人一半這樣最公平。結果,一個婦人點頭同意,另一個婦人卻淚流滿面,說她不要這個孩子了!但是所羅門王卻認定了那個寧可放棄孩子的才是真正的母親。

這個故事讓黃澎孝體感悟到,中共的對臺統戰,常會肉麻兮兮的號召臺灣人民要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但是伴隨的往往是武力恫嚇,甚至揚言「留島不留人」,活像是拿著大刀,寧可把小孩剖兩半,也不放過。中共不時以飛彈、軍艦擾臺武力脅迫,看在所羅門王眼裡,那絕不會是一個「真正的母親」之所為。

黃澎孝提到,他母親生前最感謝上帝的,就是能夠逃避共匪的追殺來到臺灣,讓她不但得到了生命的庇佑,而且還生三個兒子繁延後代。

黃澎孝在文末直言,「中共追殺我們到天涯海角還不放過。臺灣卻庇佑我們,還讓我們在臺灣安身立命,綿延子孫,生生不息下去。相較之下,中國(共)與臺灣,究竟哪一個才是我們真正的「母親」呢?這個簡單的問題,難道還需要所羅門王來告訴我們嗎」?

早前黃澎孝也曾發表評論文章直指,如果我們這一代台灣人,還對中共存有什麼「兩岸一家親」的幻想。甚至於還傻傻掉入「唯有兩岸統一,才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中,那麼遠比228更殘酷的屠殺,必將在台灣重演⋯⋯。

責任編輯:夏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