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三明治中一物有毒 威脅健康(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5-19 0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明治
三明治(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5月19日訊】三明治既方便又美味,受到學生、上班族的青睞。然而,有研究顯示,三明治大量使用的一種肉類會危害我們的健康甚至有毒。

市場研究公司Circana的執行副總裁Chris DuBois告訴《華爾街日報》,加工肉類的銷售強勁。2022年美國銷售額達到294億美元,而2018年是229億美元。DuBois先生指出,越來越多的人在家工作和做飯、蛋白質食品的流行和加工肉類的「味道好且易於獲取」是它們受歡迎的原因。

但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三明治中的火腿片、培根和香腸等加工肉類與一系列健康問題相關,包括心臟病、中風、2型糖尿病、某些癌症和癡呆症。

「幾十年來,父母們一直讓孩子們吃低脂雞肉、火雞熟食肉,認為他們做得很好,」塔夫茨大學的心臟病專家和營養與醫學教授Dariush Mozaffarian說,他研究加工肉類表明,「這些食物有毒。」

含量高增加心臟病和中風風險

加工肉類是從三明治到巧克力牛奶等眾多食品中的一種,科學家們發現加工肉類,包括醃製、熏製或以其他方式保存的肉類,有一些特別有害的成分。一項研究發現,加工肉類中的鈉含量比未加工肉類高約400%。

過量的鈉會使血壓升高,從而增加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根據Mozaffarian博士2010年發表在Circulation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綜述,每天食用加工肉類會使患心臟病的風險增加42%,糖尿病的風險增加19%。最近的研究也得到了類似的結果。

2015年,國際癌症研究機構曾評估加工肉類造成的癌症風險,表示每天食用50克加工肉類會使患結直腸癌的風險增加18%。

研究結果敦促人們少吃加工肉類,促使政府制定政策,並敦促食品公司生產更健康的產品。

防腐劑中的亞硝酸鹽與癌症有關

另一個是防腐劑中的亞硝酸鹽問題。研究表明亞硝酸鹽,與健康風險(尤其是結腸癌)相關。亞硝酸鹽會產生一種叫做N-亞硝基化合物的化學物質,這種化合物會破壞DNA並導致癌症,還增加癡呆症風險。

儘管一些加工肉製品使用天然形式的硝酸鹽,通常是芹菜粉。美國癌症研究所的註冊營養師和營養顧問Karen Collins說,它們也可能存在健康風險。

讓消費者感到困惑的是,含有芹菜粉或其他形式天然硝酸鹽的產品通常貼有「未添加硝酸鹽或亞硝酸鹽」的標籤。

Mozaffarian博士說,由於加工肉類的健康風險主要是在製造過程中產生,而未加工的火雞、豬肉和牛肉沒有同樣的負面影響。「我們應該要求行業解決這個問題,這樣我們才能吃到培根和熱狗。」

世界衛生組織營養與食品安全司司長布蘭卡(Francesco Branca)表示,將在2025年發布限制加工肉類消費的新建議。

2021年,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與農業部合作,為食品製造商發布了自願目標(該目標將持續到2024年春季),以減少加工和包裝食品(包括加工肉類)中的鈉含量。

歐洲的一些食品製造商正在推出不含天然或無機硝酸鹽或亞硝酸鹽的加工肉類。如總部位於北愛爾蘭的Finnebrogue銷售「裸培根」(Naked Bacon),它使用鹽和其他方法來保存培根和混合水果提取物。該公司去年售出了3500萬美元的「裸培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