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頭領古拉希在敘利亞遭擊斃內幕(圖)

發表:2023-05-02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敘利亞Jindires北部Maska村中,恐怖組織「伊斯蘭國」頭領古拉希遭擊斃時所藏身的房屋。
在敘利亞Jindires北部Maska村中,恐怖組織「伊斯蘭國」頭領古拉希遭擊斃時所藏身的房屋。(圖片來源:BAKR ALKASEM/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土耳其總統塔伊普·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近日聲稱,該國情報部門在敘利亞擊斃了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頭領阿布·侯賽因·古拉希(Abu Hussein al-Qurashi)。英國媒體披露了「伊斯蘭國」頭領死亡的內幕。

5月2日,路透社引述一名土耳其政府高級安全官員披露,4月29日,在土耳其特種部隊突襲敘利亞西北部時,「伊斯蘭國」古拉希拒絕投降,眼見突圍無望將要被俘虜,他最後引爆了一件自殺背心,結束了在恐怖組織短短6個月的任期。

土耳其政府高級安全官員說,由土耳其國家情報局(Millî İstihbarat Teşkilatı,MIT)發動的4小時突襲行動中,土耳其特種部隊包圍了古拉希在Jandaris鎮附近一棟兩層樓建築物的藏身處。

2名敘利亞安全消息人士透露,土耳其支持的敘利亞武裝力量在該地區周圍設置了邊界崗哨。土耳其特種部隊乘坐裝甲車進入敘利亞境內,並發動突襲。

土耳其國家情報局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4月30日在接受媒體TRT Turk廣播公司採訪時,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聲稱,土耳其情報部門在敘利亞擊斃了恐怖組織「伊斯蘭國」頭領阿布·侯賽因·古拉希。埃爾多安說:「昨天(4月29日),作為土耳其國家情報組織在敘利亞行動的一部分,這個人被消滅了。」他還表示,土耳其情報部門已經追捕古拉希很長時間了。

自2019年以來,古拉希是第三個在突襲中因引爆自殺背心而死的「伊斯蘭國」頭領。之前,在敘利亞西北部,該恐怖組織的頭領和高層成員或是被俘,或是遭擊斃。「伊斯蘭國」曾經一度控制了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三分之一國土,統治著數百萬人,如今遭到各國反擊而被迫轉入地下活動。現今,敘利亞西北部是「伊斯蘭國」最重要的藏身之地。

一名伊拉克情報官員說:「伊斯蘭國高層成員的唯一避風港就是在敘利亞,特別是在敘利亞與土耳其接壤的地區。」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在最近針對伊斯蘭國高級成員的行動中,伊拉克與土耳其情報部門的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除了古拉希之外,土耳其為伊拉克特工進入敘利亞西北部提供了便利,「伊斯蘭國」高層成員哈立德·賈布里(Khaled al-Jabouri)被從土耳其引誘到敘利亞後,4月初遭遇美軍無人機空襲而身亡。

報導稱,古拉希死後,預計「伊斯蘭國」會宣布任命新的頭領。伊拉克情報官員表示,新頭領很可能是伊拉克人,在這個恐怖組織內只有少數高層成員有資格接任頭領,其中3人已為伊拉克情報部門所知。

「伊斯蘭國」沒有證實或評論其頭領身亡一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