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軍隊惹大事?習近平視察南部戰區急訓話(圖)

發表:2023-04-18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4月11日到南部戰區海軍視察講話。(圖片來源:官網截圖)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4月11日到南部戰區海軍視察講話。(圖片來源:官網截圖)

【看中國2023年4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日前視察了中共南部戰區海軍,對高級將領的訓話,既要「深化練兵備戰」;又要「努力維護周邊大局穩定」。分析認為,中美關係持續惡化之際,習近平擔心軍隊惹事,和美軍等國家擦槍走火。

港媒:習近平告誡將領 不能光想打仗

中共軍方於4月10日結束為期三天的環臺軍演。這次軍演,中共軍方用戰巡名義派遣機艦對臺灣全域施壓,進一步升級台海危機。有評論認為,此演習是中共對臺灣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並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進行會晤的報復。

4月11日,習近平到廣東湛江的南部戰區海軍視察調研,他在聽取南部戰區海軍有關工作匯報後,對海軍官兵代表訓話。

習近平稱,軍隊要「深化練兵備戰」,「提高訓練水平和實戰能力」;同時,他還要求軍隊「從政治高度思考和處理軍事問題」,「堅定靈活開展軍事鬥爭」,「努力維護周邊大局穩定」。

為什麼習近平的講話中釋放了看似矛盾的信號?

香港《明報》4月18日刊登孫嘉業的評論文章指出,習近平要求將領「從政治高度思考和處理軍事問題」,就是告誡將領:不能光想著打仗,要從外交和全局角度思考問題。

文章分析,「南部戰區海軍」主要負責南海防務,與周邊國家及美日歐澳等西方國家海軍「打交道」機會最多,將領若無政治頭腦,恐會貽誤大事。習近平要求將領「堅定靈活開展軍事鬥爭,提高及時妥善應對複雜情況的能力」,就變得極為重要。

習近平曾向拜登傳遞訊息:無意與美國開戰

2022年8月初,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問臺灣,在此之前,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通了電話並傳達出這樣一個訊息:現在不是爆發全面危機的時候。

《華爾街日報》2022年8月13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臺的四天前,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通話,習近平暗示,中國無意與美國開戰,並說雙方都需要「維護和平與安全」。

知情人士稱,習近平明確表態現在不是爆發全面危機的時候。

佩洛西離開臺灣後,中共在台海周邊海域展開大規模圍臺軍演。中共以武力威嚇臺灣,實質是擔心裴洛西訪臺會引發各國政界人士效法,從而提高臺灣國際地位。但熟悉北京思路的人士告訴《華日》,習近平想要的效果是處於控制下的回應,並不想與美國及其盟友升級對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